close

剛吃完飯後,不經意的拿起我的手機打開我的信件夾

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我知道他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檢查結果了

第一行字句就讓我的心往下沉,

再接著的第二行字句更讓我想要丟下手機不想看了

因為接著的一些update都是"壞消息"

其實從去年開始,我們有許多人都在為他打氣及禱告

當然我們的心情就有如他的update坐上了雲霄飛車一般,

一陣忽高,又一陣忽低的,

然後又在facebook讀到另外一位朋友狠狠的就罵了"stupid cancer"

接著又寫了:"we all wish have a new car...new phone..lose weight

a person who has cancer only wants one thing...to fight their cancer."

每當我看到這位朋友的update,都會再讓我思考人生這個話題

是不是我們人都會迷失在追求某種事物的層面上呢?

有了小車,要換大車,有了大車,要換名牌車,有了名牌車,要換跑車....

今天我有健康的身體,可能我就不太在乎要吃得健康,總是要等到

失了健康,才恍然驚覺健康的重要性.

或者是我沒有被上司欣賞,為了爭一口氣,忽略了在家中等待的妻小

我問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美麗的面貌,是名牌的衣物,是平靜的生活

也或許是一份真誠的友誼,還是幸福的婚姻...這種種我其實都想要啊!

但我那位朋友對他來說,這些似乎已經沒有那麼的重要了.

 他在乎的是那一口氣息啊! 而這氣息竟然是我們每天都保有的

太多時候,我們忘記了它的存在及重要!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時,我又在facebook上讀到了在我工作醫院的兩位

急診室醫生出外至優勝美地旅遊,因著朔溪過橋時而喪命.

聖經有一句話: 人的氣息在神的手中

你我的氣息都在神的手中,這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但你我可以向神求:有智慧的來過每一天

在這短暫的光陰中,什麼是你我值得投資的呢?

P.S. 請你們紀念正在與cancer打仗的朋友們,為他們打氣!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