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74.JPG  

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說,每天的靈修是一天智慧的來源,也可以說是活力的加油站. 反看去年我自己的靈修有待加強了. 可想而知,我與神的關係是退步了.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有如掉入了一個湖藻之地,抓著一塊木頭,忽載忽沉的,寫明白一點就是忽冷忽熱的感覺. 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總希望再能如鷹展翅的充滿主的能力. 很感謝神,因著寫一篇稿件,使得我得到激勵,能再次的定睛在祂的面前默想,沉思,讀神的話語及禱告. 但當我決定要如此做時,我並沒有立即的得到所謂的更新,雖然如此,我並不氣餒.我仍每天的早起來到神的面前,將自己完全的沉浸在祂的話語裡面. 我開始向神求來更新我的靈,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過去,都沒有什麼感覺,但我提醒自己,感覺是不可靠的,就算沒有感覺也要繼續下去.經過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仍然是感到心靈的衰竭,甚至是我的書寫能力似乎也都停頓了.我無法將所感受的將它書寫出來.

直到上個星期,我開始讀到我跟神求的心靈更新的秘方了. "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的人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以賽亞57:15. 我讀到了我需要常常的在神的面前不只有禱告或讀經,更要反省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我這才想起我好像很久沒有在人或在神的面前痛悔了.於是我開始為自己的驕傲來認罪,神也讓我一點一點的體會到在言行上或思想上需要進一步的被潔淨.然後又在隔天讀到了"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的幽暗必變為正午.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向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那些出於你的人,幣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以賽亞58:9-12. 因著驕傲,還有自為以義的罪性,我也常會犯下論斷批評的行為,不管有意或無意,這都是需要神來提醒的,我也開始為這樣的行徑求神幫助我更警醒自己的言語.我知道這是一生的學習.

感謝主,因著自己的不放棄還有神的憐憫,使得我在祂的面前能夠重新得力.我曉得我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不斷在生命中要去面對的掙扎,在我們的周遭有太多太多吸引我們的注意力,網路上各式各樣的遊戲,廣告,社交活動,再再的呈現在我們的目光之中,什麼是我們在開始的一天要裝進我們的心靈的,是看五花八門的電子郵件,是facebook.twitter,還是讓社區所發生的事件先來塞滿我們的心思,然後堆了一堆不是很正面的東西之後,我們才讓神的話語來像怪手再來一件一件的清除.其實我是在說我自己.在這新的一年開始,我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每天的第一件事:讓我先打開祂的話語來吧.而不再是打開電子郵件或看facebook.因為我知道自己有軟弱,非常需要神的幫助.好讓我就像經節上所應許的: "心滿意足,骨頭強壯," 在心靈上面還有身體都被建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靈修 耶和華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