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24-27) 就是這樣強而堅定的話使我得到確據.連續在三章中每個段落都是以這樣的確定來告訴我們. 或許在這個什麼都不是很確定的世界裡,神的堅定讓我感到安全!因為有太多的promises,但都行於流水.有什麼是我們可以確認的? 人的愛? 人的承諾? 我們連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了,更何況明天,明年,甚至是5年10年之後.  只有神的愛及真理長存啊!感謝神!祂可以一直是我們的確據!

我是人,不是神 2/6 (你雖然居心自比上帝,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 28:2下) 好多時候我們總是要掌控我們周遭的事情,我們的時間表,我們要吃的東西,我們的配偶,我們的孩子, 還有明天的天氣等等....很多時候我們都要他們按照我的時間表,就連簡單的吃飯時間都最好按照我們方便的時間.如果不能按照我們的安排,那就要開始發飆,開始想辦法做這個做那個的來將就我們. 就好像這個世界是繞著我轉的才行! 我現在在讀一本書正好就是講到人的主控欲,就是想要成為神.而我們每個人都想要做那位掌控著,然後就藉著我們的言語來爭,來奪,來搶這份主權. 但若是每一個人都能想到那份主權在神本身的時候,許 多的破碎關係會少很多了..不管是婚姻上,親子間,同事與上司之間. 不是嗎?

2/7 (..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 33:31)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周遭有些人就是很會做表面工夫,總是在你面前唯唯是諾,但在背後卻是另一個樣子.在這個經節似乎也在說以色列人願意聽先知要跟他們勸勉但卻不去實行所當作的. 只是在嘴上做功夫,實際上卻只想著要如何得財利.

2/8 (...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 34:2下)每個人都有他應盡的責任,牧人應當做是看顧羊群,照顧牠們的需要,不是放著不管.但在這裡神卻呼籲了牧人疏忽了他應盡的義務.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疏忽了自己在應盡的崗位上的職責.神在提醒我在教會的服侍乃是要照顧兄弟姊妹的需要,而不是只想到自己想要做什麼而已!求主幫助我在這樣的事情也更謹慎!

2/9 ( 我也偷懶了一天,沒寫.但我還是有讀經哦)

2/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37:10) 這是否讓你想到電影法櫃奇兵的場景就是如此? 神的能力就是在於給予我們人一口氣,而我們就是這一口氣得以存活的.

2/11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煩我所指示你的,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40:4) 現在在這個社會上,我們的眼目受到許多的試探,各式各樣的看板都似乎在跟你說: 嘿!看過來,我這裡的東西是值得你看的,電視裡的廣告也是如此,就連我們車子上的license plate也要用來顯示自己的某些相信或自傲的地方. 有什麼樣的事務是值得你我停下來用眼專心看,用耳聆聽,真正的放在心上的呢? 尤其現在人人一機在手,就知天下事了,你如何的讓自己的心去注意到真正神要你去注意的呢? 如果我們的手機每天都能神那裏收到一個自動的訊息,告訴你一個重要的事情,那不是很棒嗎? 你所接收的一定是重要的,因為這是神所給你的.哈! 這又轉回每天讀神話語的重要,性了.今天的經節提醒我,好好的將神放在心上吧! 將祂要教導我們的真正的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話語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