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最後一天,是個冷颼颼的天. 但陽光普照,讓我的心稍微溫暖些. 好迎接要來的工作. 心裏開始充滿了期待,因為或許有個美好的故事正等著我去揭曉呢.

本以為第一個探訪就要結束了, 沒想到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病人的女兒以一雙發亮的雙眼告訴了我一個他的戀情. “我和他在小學六年紀的時候就認識了,那時我們只是因為自己的兄姐認識,所以,也就這樣的相識.但我們從來都不是什麼男女朋友,甚至我還討厭他呢. 當時就有長輩提醒我說不一定我們會成為伴侶.那時的我聽了嗤之以鼻. 後來我隨著哥哥移民來美,而且我已談及婚嫁,手上都戴著訂婚的戒指了,之後那位青梅竹馬的男生也來了美國,我們又相遇,我的心竟然因他澎湃跳動,於是做了一個不能背叛自己心的決定,我對即將娶我的男朋友提出分手. 巧妙的是那位青梅竹梅的玩伴,問清我沒有結婚,沒有男朋友的狀況下,就邀我出遊,但我沒告訴他退婚是因為他的緣故,就在第二次的約會,他向我求婚了. 我欣然答應. 就這樣我們一起有了四個孩子,到現在已經40 年了.”

看著眼前的這位將近70歲的女人,仍然像個可愛的大女孩,臉上洋溢著戀愛的甜蜜感覺. 讓任何看到的人都能感染到他愛的情愫. 當我走出門外時,還看到他的"情人"正在外頭賣力的整修房子外觀. 我向他點頭打招呼. 看到他們滿足的笑容,我知道這對青梅竹馬雖然剛開始並沒有在一起,但在地球繞了一圈之後, 最終還是找到了彼此的心.

走出門外,心裏仍然想著這個可愛的故事,我的心好甜也好暖哦. 外面雖仍然冷颼颼的,但現在伴隨著甜蜜愛的滋味,就有如剛品嚐了一杯熱呼呼的熱巧克力,全身暖呼呼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蜜 青梅竹馬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