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雖然工作不多,但每一次的探訪都讓我很想與大家分享. 其中是一隻病人的狗. 在美國有很多人都喜歡養狗,不管品種是大至聖伯納小至吉娃娃. 最常見的是吉娃娃了,也是最兇的,不過這次所接觸到的是另外一種: 迷你杜賓犬.

 

 

因為之前被類似的小型狗咬過,我一看到牠,有點怕. 但主人告訴我,牠很友善的. 雖如此,我還是跟他保持距離. 門一開,牠立即衝上來,我就像有人喊:1,2,3,木頭人一樣,站得直挺挺的,動也不動,讓牠從左腳聞到右腳. 等牠的主人叫牠了. 牠才放過我.

 

起先,當我在跟病人及太太談話時,牠會聽主人的話,乖乖的躺在牠被命令的地方,但有時候,還是會彎過頭來,瞪著牠的大眼睛,朝我看. 我想: 只要我跟牠友善的笑,牠總會知道我是好人的. 就這樣,我們四眼相對了幾次.然後,牠開始走到我面前,示意讓我摸摸牠,我也順著牠的意,這樣來回了兩三次.

 

慢慢的,我看到牠跳到我坐的沙發上,很悠閒的躺在我的旁邊,我看了牠一眼,也沒多想什麼,只要牠不要跳到我身上,打擾我,結果,沒有幾分鐘,牠將頭靠在我的腿旁,感覺牠好像是在慢慢的侵佔土地一樣,不動聲色. 最後不到幾秒鐘,牠乾脆把頭和半個身體托在我的大腿上,我看看牠舒適的姿態,也不想打擾牠. 此時的我,已被牠征服了.

 

女主人看到這情形,直說,我們家這隻狗很喜歡你哦! 看牠跟你這麼親熱,就像是好朋友一樣. 我笑笑的說,牠知道我是好人. 其實,有很多次我去探訪病人的時候,若是有狗,大部分的狗都不太叫的. 就連我去牙醫診所的時候,醫生有隻超大的聖伯納,完全不出聲,醫師的太太覺得很奇怪,告訴我若是平常有生人進來,牠都會大叫的,但是,我第一次去,竟然都沒出聲. 每次遇到這情形,我總是說: 牠知道我是好人呢!

 

我只能說: 狗狗! 我完全的被你懾服! 最後在我離開時,我還要求你的簽名照呢!

狗狗,我被你懾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你杜賓犬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