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冠民宿 

如果你生長的地方是個人們不看好的地點 但在你心深處卻立誓:我學成之後

一定要回到家鄉 去建造我的家園...你會如何看待這樣的人呢?

我想就是這樣的堅持,打動了我想寫這對兄弟的故事.  而這對兄弟就是生長在蘭嶼

的野銀部落 我們這次去住宿的部落更清楚的說--也就是這間民宿的主人: 謝先生.

你看到的這棟房子 就是我們所下塌之地 我剛看到時,嚇了ㄧ跳,因為它是未完成式呢!

巴拉冠民宿 

而這邊則是我們所住的另一邊,感覺也像是未真正完成, 我心裡滴咕著: 這就是我們要住

的地方嗎? 看到熱情的主人,也不好問什麼, 但心中可是很多的問號呢??? 可是,

當我們走進房內時, 又是另一個驚訝,因為它就像是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照片一樣,

一樣的溫馨及舒適呢!!

巴拉冠民宿 

推門一進看, 哇! 床前是三片窗,而窗的前面就面海呢! 我們同時都對眼前的景色大大的

震攝. 突然有一句話跳出來: 不要單看外表. 神是看人的內心(聖經). 我嘛! 好像也是外貿

協會的會員之一哦! 

巴拉冠民宿 

進門的左側則是另外一面窗,也是有山有海的美麗景色. 兩位小朋友迫不及待的

就來張"我最美 我最棒"的pose. 老實說 我從來沒有在blog上介紹我所住的

地方過, 頂多就是個地名 幾張照片而已. 但這次我之所以將它post出來是因為

這裡的主人讓我感動也羨慕吧! 其實我們沒有很多的互動 只是因緣際會的

讓我們知道了他們的故事...

巴拉冠民宿 

從一些房間的巧思,讓我發覺了主人是個感性的人哦! 你看到這間可愛的浴室嘛?

是用磁磚一塊塊的貼上去的 且是不同的顏色及圖案哦! 讓人進去就感很舒服呢!

這間民宿的主人有兩位兄弟,他們都是蘭嶼人, 但是年紀很輕就到了台北當了職業軍人

之後, 哥哥回到蘭嶼和父親就開始了這個夢想, 在自己的家園打拼,使這個地方更好.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他好心的開車帶我們六個人一起去看角鴞, 小心翼翼的介紹

一大片農田, 不時的將自己的一些傳統及當地的知識,藉機讓我們知道, 我相信

他對自己的家鄉抱持著驕傲的 也是保護的心來跟我們介紹著.  他更在回途時,

隨手撿起路邊的瓶瓶罐罐, 讓我們這些跟隨者也跟他一起撿起瓶罐來. 一起做

環保尖兵呢!

 

巴拉冠民宿 

為了讓你更清楚看到浴室內的巧思, ,這是另外一張放大的照片. 你可以看到它的shower

的地竟然是用許多的圓形石頭鋪上去的 然後還有一塊木板在上面讓你你踩在上面不滑

卻又很舒服哦!

巴拉冠民宿 

我覺得很可惜沒跟這裡的主人照張相呢! 因為他們都是年紀相當輕的 重點是又帥啦!

兩個人都很粗鄺哦! 我很難想像是這樣的人設計出來的房間及浴室. 在浴室的裡面還

擺了這樣的可愛常葉青跟一個鵝鑾石呢!

巴拉冠民宿 

接著,到了它的頂樓,其實就是我們住的門一開, 就是了! 你看到那左邊的形狀像什麼?

是不是直接就讓你想到那藍嶼的船呢? 你說是不是很有創意及有意義呢?! 而我自己覺

得他們用藍的來當主色,也是很創新 就跟這裡的海及天空相映 不是嗎?

巴拉冠民宿 

民宿的住人還叮嚀我們晚上要好好利用這頂樓哦! 因為可以躺在這上面看著天空的

星星呢! 對啊! 當你躺在這上頭時,你就感覺這個世界就在你的腳下. 而天一蹴可及呢!

----------------------------

好巧不巧的 本以為我們在離開的早上就跟主人道別了 因他有事須到台北 但沒想到

在火車站又遇到了他, 這樣我們又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實這是我的夢想, 在自己的家鄉

打拼, 慢慢的做, 慢慢的讓人知道它的美,它的好...希望能把它做起來...." 就這樣,

我將這樣的夢想也記在心中, 放在心裡. 盼望有一天能再次的踏上這美麗的土地,

再次的造訪這可愛的小屋, 也去探望這對熱情的主人, 就像是去探望一位好友....

 http://blog.yam.com/user/balaguan.html( 蘭嶼巴拉冠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