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Oak Camping  

或許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溫柔,才能讓它有更多美麗的色彩....

 

你的原生家庭幸福嗎? 你喜歡你的原生家庭嗎?

你是否時時的生活在恐懼當中呢?

每當媽媽喝酒喝得不省人事之時,你是否躲在一個自認隱密的角落?

那個角落最終還是被喝醉的媽媽給找到了

隨之的是一頓毒打.只因你摀住了你的耳朵,不想去理會在發酒瘋的她.

也許你總是提心吊膽的在你的被窩中發抖?

從小到大,你不知道什麼是溫柔?!也不知道什麼是愛?

你在這個家所學到的是憤怒,是懼怕,是苛責還有退縮

你迫不及待的等到了18歲,就即刻的宣佈自己是成年人了

而成為自主的第一個願望就是逃離這個家

無須再生活在恐懼當中了,無須再看媽媽的臉色了

但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你喜愛的舅公

他總是給予你需要的溫暖,還有那親切的笑容

或許他是你的生命中的動力....從他的身上你感受到一絲絲愛的問候

三年過去了,你在偶然的機緣得知你的舅公生病了

於是你二話不說,你又再次的搬回去,只是為了照顧他

進而才曉得媽媽竟然也開始對他動粗

因著身體的衰弱及患有各式各樣的疾病

他顯得非常得憔悴及無助,

或許是這樣的狀況,讓你又回想到你年幼無助的自己

你又開始憤怒,你為舅公打抱不平,你開始打電話叫警察

你不再是那位年幼而無助的小女孩了,

你知道要反擊,要保護自己,你開始也苛責全是媽媽的錯

我知道你現在最首要的責任是要將媽媽趕出門,保護你的舅公

因為媽媽是這一切的罪傀禍首....

-------------------對於這樣的破碎家庭,我真心期望有一天還是能破鏡重圓

我一再提到若是彼此能夠退一步,媽媽也願意去接受治療,

大家還是能夠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的.

可是,大家都擺明是不可能的了.

這讓我想到神願意我們和睦,願意我們相愛

但撒旦卻是用盡無其不有的讓家庭失和

各走各的路,好達到分裂及彼此鄙視的結果

有一段話或許可以解答這個難題:

[這個世界最大的毛病能是對人性的認識不足,人際的關係不足.

我們的世界似乎因這種不足漸趨衰微.死亡.好像無可救藥地傾向只用

裝載仇恨與毀滅的自動火箭,而不用聚集愛的人性火箭來彼此溝通.

現在,上帝似乎終於向人類挑戰:敞開心門,不然滅亡.]...溫柔的智慧

更明確的一個方法就是: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好使你們得醫治}

也讓我想到了聖方濟的和平禱文: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再憎 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的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的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你的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

哦! 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