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3-31/tpchome/1851293/62.jpg  

雖然我在洛杉磯住了將近快30年,可是,洛杉磯的downtown我幾乎是不踏入的,,只因它的環境及在那徘徊的人們,讓我退避三舍,還有它的環境是又髒又亂的,除非不得已否則是不會踏入的, .像今天就是一個特例.早晨探訪了兩個病人之後,剛回到家就看到手機有一個留言,聽了才知道前天有一個護士去探望了一個獨居的病人,打電話催我趕緊去處理. 因為他沒食物可吃. 於是,我匆匆的又開門出去,當我一看地址之後,就知道是那我極少去的downtown地方,.心裡已經有數, 這是個需要花時間的case.果然,當GPS領我到病人所住的地址,即看到路的兩旁不是有倒在路邊的黑人,就是念念有詞的精神病患,要不就是拉著捲著像三個大圓球的衣物依傍在路邊.心理有點怕把車子停在他們的旁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停車位,可是只能停留一個小時.於是快快的加緊腳步走上4樓,裡面的經理告訴我沒有電梯,只能徒步上樓梯. “這年頭還真的是少見只有樓梯,沒有電梯的公寓呢?”

不過也還好,我就當它是我今天唯一的運動囉! 當我敲門自我介紹之後,我開門正要進屋時,一陣令我作噁的味道直衝入我的鼻中,當下我很想就跑掉,可是,門已經開了,我只好將腳定住,輕聲的問: 我可以將門開著嗎? 病人說可以,可是我的腳就是踏不進去,此時我很想將我的鼻子留在門外,只有我的身軀進到屋內.在外待了好幾分鐘,病人問我為什麼還不進去? 我只好說: I am trying to catch my breath.我真的是要喘口氣啊! 好不容易,裡面的“香氣被沖淡“了,我才稍微的適應了裡面的氣息,誰知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床上,上身赤裸裸的,至於下身則是有一條毯子蓋著,(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啦,我是不知道毯子底下是否也是赤裸,反正我也不想知道). 屋內是亂七八糟的.整個空間只能放一張床,一個小冰箱,一張桌子及一個微波爐. 在他的手上還拿著一隻沾著血跡的襪子,我無法想像他是如何生活的,他沒有親人住在洛杉磯,雖然他有四個姊弟,但都在外州. 他連一個電話都沒有.幸虧樓下的經理還願意幫忙,借他電話. 看到他的生活需要有很大的問題,因剛從醫院回來的, 所以,他沒辦法在生活上自理, 他沒有人可以幫他煮飯,也需要有人開車帶他看醫生.現在的他幾乎是癱瘓的,可是,他說他還是可以下樓去到隔壁的就是軍吃免費的晚餐.   

面對這樣的病人,大部分的情況我為他們感到難過,也感到無能為力,不是說我無法給予社區的資源,而是他們在生活上根本的改變.沒有人願意流落到這樣的地步吧?他才57歲耶!並沒有精神上的問題啊!可是為什麼一生病就整個得癱瘓呢?在這之前,他已經在那裏住了將近三年的時間了.他說他沒有什麼朋友,只有一個在二樓的人會來幫他,他的姊弟還跟他保持聯絡呢.他們不知道他現在的景況嗎? 這裡面出了什麼問題?是的,是出了一些問題, 但無論如何,我相信是他選擇了現有的生活方式,在我們外人看來,或許無法理解,也無法苟同. 生命中有許多的風暴,會讓我們失去陣腳,讓我感到那風浪似乎是大到我們無法承擔,所以,我們害怕,我們失去了信心,也失去重回人生戰場的勇氣,或許這個57歲的Jerry給其中的一個風暴給震住了.使得他腳步失去了重心,甚至,喪失了拾起原有勇敢的心來面對這突來其變的變化.
    其實,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常做準備,因為那前面要來的風暴,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得來到我們的生命中對我們突擊. 它無聲無息的,就有如小偷一般的, 這讓我想到聖經提到的十個童女的故事,因著其中五個童女備有燈油才得以與新郎同進入至酒席當中,而那沒有準備的卻被秉棄在外.

愛的小語: 積極的在生活中儲存能力,好迎接即將來的大小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