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你的眼淚就這樣輕輕的在我面前流下,沒有任何的預警,有點讓我措手不及...

 

有一陣子我的工作似乎停擺了,所謂的停擺,其實並不是沒有工作了,而是,

所探訪的病人並沒有很多的"震撼". 也或許是我最近的生活忙碌,

讓我的"文人思緒"給埋在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裡了.

直到我最近探訪了這位病人T,讓我的指頭又能在盤鍵中揮灑心中的感慨.

T是一位單親媽媽,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但由於其中的一個女兒雖然與她同住,

卻無視於她生活上的需要,又礙於經濟的需要,T又必須與她同住. 於是,

我接到通知她需要找一間低收入的住屋.

當我聽到T的無奈,我預先的告訴她這種低收入的住屋可能要等好幾年的.

由於事出緊急,我撥了電話查詢相關機構有關這方面的諮詢. 結果對方

竟然說如果已經申請了則須等上7-8年

T告訴我她申請了兩年,對方得知即說那至少還要5-6年的等待時間.

我才說完要等5-6年的時間,T倒吸了一口氣,就看見她的眼淚

T的眼淚就這樣輕輕的在我面前流下,沒有任何的嘆息,也沒有任何的預警

我被這突來的眼淚弄得有些驚,

但我馬上說了一句話: Do not be discouraged(請不要氣餒)!

因為她還有另外的一個女兒和兒子在幫助她,尤其是那還在上大學的女兒

一直照顧著她在生活上的需要.

我很快的試著扭轉T的負面思維進而的想到她所擁有的人事物.

另外我還提到了我會幫她申請一些政府的補助等等.

T看著我,慢慢的擦乾了她的眼淚,點點頭,"你說的對"!

我再次的說了那一句話: Do not be discouraged.

接著鼓勵她:生活中有許多我們無法掌控的,但我們卻可以用不同的心態來面對它.

               

"我也有焦慮.生病.痛苦與危險的時候,也有退縮.動搖,心志下沉的日子,

但是過後再看,這些遭遇對生命的成長是合宜的,充滿了上帝慈愛的覆蔽,......

其實,我在非洲得到太多,例如有益健康的走路,有個清潔的良心,

有顆經常平安的心有個榮耀的盼望,有這些獲得怎麼算是犧牲?

這是一種恩典的特權.(深入非洲三萬里)

當外人都認為他在非洲受苦及犧牲時,這位宣教士卻能以正面的態度

來面對他所遭遇的. 以至於他成為了日後在非洲部落中所景仰的人.

他將遭受的磨練看成是一種生命成長的要素.

Do not be discouraged這句話也送給你,朋友! 請不要氣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