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人和人之間的吸引力似乎會和某種的熟悉度相關連著,是嗎?

在上個星期的一個探訪中讓我覺得我們每個人似乎都會在人群中尋找一個熟悉的影子!!

那份熟悉感及有可能成為致命吸引了哦!

 

我在以前的文章曾經提過洛杉磯的市中心是我很少去的地方,因為那裡充斥著貧窮及骯髒.另外一個讓這洛杉磯居民聞之喪膽的地方則是Watts,那是一個黑人區,犯罪率特別高.記得有一次我的老闆要我看一個病人就在這個地區,還特別提醒我不要太晚去,然後又跟我說要小心.但是這次沒人跟我說這是要到Watts去探訪病人,所以當我車開到那附近時,我心裡有數了,當我到達時,先看到了一道黑色鐵門,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打了電話問及是否有養狗,我可不想病人還沒看到就被"黑犬"給咬著追!確定沒有狗之後,推門進去,迎向我的是一個看起來還滿友善的6尺高的黑人Tim! 病人躺在床上,知道他眼睛是盲的.訪談中,經由Tim得知病人需要申請一些社會福利,我只管著介紹有什麼的樣的福利他可以申請,也抄寫一些需要的諮詢給Tim,第一次我寫資料給他時,他跟我的距離拉得很近,我不疑有他,然後他問我的辮子可是自己編的,我說是找人幫我編的.他大概覺得有種熟悉感吧? 而且東方人很少編這種辮子吧?!但是,當他又靠我靠得很近的時候,我開始覺得那個Tim好像會藉機靠近我的身邊,看我要寫給他的資料.我心想要鎮定,裝著沒事,諒他也不敢對我怎樣吧? 還好他沒什麼體臭,否則我真的會被熏昏的!還有幾次當我看到他那雙大眼睛,讓我有些害怕.總覺得他那雙眼像要把給我吃了一樣,感覺越來越不好,想想要趕快離開這裡.就在我準備要離開之際,他直接的跟病人描述了我的樣子: 叔叔,你都沒看到這位社工小姐長的又高,又瘦,又綁了辮子,而且又漂亮. 厚!照理講人家稱讚我,我應該覺得很開心才對,怎麼我覺得很討厭啊?我笑笑的說謝謝,手也不跟他握了(普通我一定會與病人和其家人握手的,以示禮貌),就與病人和Tim告辭. 你大概會想這家訪跟我前面所提的熟悉的影子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覺得一定是我綁了這個黑人辮子,讓Tim覺得我跟他是同一國的吧? 這個辮子讓他覺得有種很熟悉的味道啊!也許我拉得很牽強,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辮子在作祟呢!!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