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84.JPG  

"我討厭我的生活步調".

"我不是在[活],我只是在[把工作做完]....靈火同行by艾傑奇

"在我的心靈好像掉到無底的深淵裡,想抓住一些支撐點.....無論是什麼也好.然而,我什麼也抓不到...."

"我追想往日的光華....我豈不曾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嗎? 為何現今的我變得那麼脆弱?我討厭我自己,無法接受自己這樣的一個獏樣!" 心靈愛語by盧雲

 

如果你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也無從說起,只是有種莫名的感傷.至於是什麼樣的感傷,我就是說不上來.每天的行程似乎一成的不變,不知是否這樣的不變使得我感到厭倦及有許多的感傷.我是個喜歡有變化的人,在各種的領域當中若是我可以去嘗試的,我都願意去試一試. 不是我有才能,而是這樣能讓我的靈魂得以更新?! 已經將近至少有一年的時間我的整個人就是覺得不對勁,之前因著胃的關係,使得我整個的飲食及運動都需需要調整,調整後,就感覺到心情就是這樣的怪怪. 對於我的生活,我的服侍,還有家庭都有些的許影響.

 

我現在走在心靈的沙漠中嗎? 我每天與神親近,讀祂的話語,可是似乎我的心還是在谷底之中,那種喜樂,似乎離我好遠好遠,每天有種例行公事的感覺,在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去投注心力的,甚至連這裡的部落格我都將它關了. 我只有在這默默的寫著, 我並不覺得有人可以幫我,真的.因為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剛才一個念頭閃過...我們都是需要幫助的百姓們,就是我今天在讀書班所分享的. 我需要與人分享這樣的無奈.需要有人幫我禱告.需要有人跟我一起哭吧?by 因花

 

以上的這些字句,似乎都在透露對自己生活的不滿意及無奈,當我讀到這兩位屬靈人物的分享,著實的讓我嚇一跳,沒想到他們也有這樣的低潮時刻,而且是如此與我所感受非常的貼近,真的,這樣的心情不是普通幾句話可以帶過的,尤其盧雲這位大師是我所仰慕的屬靈作家,竟然也有陷入低潮的時候,可見我還是蠻正常的. 哈哈!

前幾天聽到Benson牧師的講到,似乎也提醒了我一件事情....對生命失去了熱情. 一切好像都是無所謂的, 雖然我在眾人面前仍然是"充滿活力" 但其實我的內心則是提不起勁的,最近在讀的幾本書都一在的提醒我的生命是在一個充滿許多的爭戰中,其中靈火同行的作者強調的一點就是撒旦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尋找漏洞,稍微的不注意,牠利用各樣的機會來使我們的心感到無助及無力.好比我的心似乎有種悲傷的靈壟罩著我,我也一直讓這樣的悲傷的靈一直與我作伴,慢慢的,我的靈被蒙蔽了,直到我讀到了艾傑奇作者提到了撒旦利用各式各樣的詭計來阻止我們去與神親近還有去幫助需要的人.因著我常看著生老病死的病人,使得我的靈會被影響,不自覺的,我慢慢的就被這些憂傷的靈給侵占,只是之前我都較警醒,也容易處理心中的傷憂,最近的幾個月都較少將探訪病人的心情故事寫出來,可能也是這樣的一直將那些心情感受囤積在心裡,慢慢的,它們住在我的心理,成了我的朋友.我好像也接納了它們,但現在神提醒我要謹慎小心這些我看不見的敵人,我絕不能繼續的讓它們在我們裡面深根發芽下去.因為神所賜的是喜樂及歡欣的靈.

 

真的,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容易感傷,容易陷入低潮,還有容易懊惱,我告訴自己我不是這副德行的! 我要重新尋回對生命的熱情,對神的熱誠,對周遭事物的興趣.對寫文字的喜好,對新的人事物的好奇...我感謝神給予我這樣的領悟,願我就像上面這幅圖一樣,我尚在完成中.這樣的過程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度而已!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