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美國connecticut州小學中發生的槍擊命案,奪走了20名小學生及6名學校的校長及老師們. 任何人聽聞這駭人的消息,無不為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親感到痛心. 看著網路上所刊出的20名清純可愛的孩童們的面孔在一瞬間就失去了生命,相信你我,的心跟著他們父母親的眼淚下沉.

事情發生後的幾天我在facebook上讀到一篇有關的故事,提到該校的一名年輕老師,因著他的機智及冷靜,從容的將他所教的一年級學童通通的躲進了一間小小的廁所中. 而且儘可能將有的物品推置在門口,好擋住入口. 然後,他想到在當下這些被嚇壞的學童們最需要的是父母親的安慰,  於是,他告訴這些驚嚇的學童們,他很愛他們,愛所有的人,也明說他們正在等好人來救 他們. 他相信如果這是他們最後會聽到的話,那他希望是讓他們感到被愛的. 接著報導提到這位老師是位英雄,而且任何平凡的人都能成為一位英雄.

報導停在人人都可成為英雄,卻讓我想到是那位老師點出了一個重點來是人在離世前最想擁有的,那是愛.  不是吃什麼大魚大肉,也不是看銀行有多少錢,更不是想知道到底有多少的財產. 而是那種愛的關係, 及被愛包圍的氛圍. 我無法知道那些孩子聽到老師告訴他愛他們的當時在想什麼,但我相信是那份愛讓他們感到安全,有溫暖,還有感到有被保護的感覺. 所以他們可以相信老師,結果他們一起的度過難關而獲救.

我想如果我們每天都用一種這是最後的時刻來過生活的話,我們對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孩子,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同事,我們的老師,我們的上司,還有我們的兄弟姊妹...態度會極大的不同. 因為知道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與他們相處了,所以,我們會把握機會.這最後的機會. 告訴他們,”我愛你”.

那你今天跟人有關係了嗎? 有那種愛的關係了嗎? 在這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讓我們不吝於給人我們的關懷,還有我們所能給的. 不管是認識的人或陌生的人,即便只是舉手之勞,或匿名奉獻給需要的人們.讓這愛的關係由你我傳出去,而不是停在你我的手中!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