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靈修的時候,讀到了這節經文在提摩太後書4:2{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正好是昨天我參加喪禮所聽到的經節. 我一邊思想著經節,一邊我的思緒又回到昨日所聽到有關那位去世長者的生命故事.

首先,謝牧師利用這節經文帶出了他對主的堅持. 其中還提到了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就是長者因著身體狀況的不適,打了911,當救護車來的時候,他還不忘記向車上的救護人員傳福音. 在那樣的緊急時刻,他忘記自己的不適, 卻心掛著對方可能沒有得救的靈魂. 當時的我聽到,深受感動. 牧師提到他就是這麼樣的遵行著{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的人.

另外讓我更感動的是長者的兒子,Gary上台敘述故人略歷的片段,在平常的喪禮,不就是按照節目單上已經準備好的篇幅照著唸.但他卻選擇用很口語化的方式來告訴我們這位長者的一生. 與其說是在故人略歷”,我覺得他更是在傳講他的見證. 我跟他在高中的時候就認識了,記憶中的他是聖經中所說的浪子形象. 雖然在教會常會看到,但交集卻不多. 後來上了大學,更沒有很多機會交談. 也似乎很少看到. 後來又因結婚搬離開了原地.他似乎就成了記憶中的人物.

但在昨天聽到他在描述他離開了神有十年之久,在這當中他的父親一直不放棄的為他禱告,其中的細節並不是很清楚,但他說他很感謝父親有著這樣的堅持,不斷的為他祈求,使得他回轉向神,不但如此,他最近還剛從非洲短宣回來. 坐在角落的我,心裏備受激勵,也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聽到這美好的分享. 他這樣的分享不也印證了長者真是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來警戒,來責備及勸勉Gary,使得他不但能迴轉在神的面前. 同時,也將自己奉獻在神的面前成為宣教士.

或許我們有時會感到喪膽,會失志,因為我們眼前的景象 似乎暗淡. 但藉著這位長者的生命見證,讓我再次的體會只要我們持守著神給我們的應許,相信祂仍然在工作,相信有一日,我們身邊的浪子會有如像Gary一樣,要回來,回到神的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宣教士 喪禮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