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叛逆的青少年  

打開收音機,Kfish95.9基督教電台,主持人Delilah,是位單親媽媽,自己有三個孩子之外,還領養了9個孩子.自己出過書,還創辦了幫助孩童的基金會.每天中午時段就會聽到他給予聽眾許多的正面鼓勵,還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今天也不例外.

在電台的另外一頭傳來聲音甜美的少女述說著自己當初如何叛逆母親,說著說著,他的聲音開始哽咽.主持人靜靜的聽著電話那頭的分享. 接著,

主持人問: 那個時候你幾歲呢?

女孩: 那時我大概13.14歲吧!

主持人: 你說過你不是我媽媽’,類似的話嗎?

女孩: , 有的. 曾經說過,而且不只一次呢.

主持人: 我在想大概13-17歲的青少年如果知道自己是領養的孩子,在發生衝突的時候,都會使用這樣的字眼來傷害父母親.

女孩: 那時候的我,真的是用那樣的字眼傷害了我的母親,現在我知道我不應該說那樣傷人的字眼,(開始啜泣).

主持人: 你現在幾歲?

女孩: 我現在19歲了.

主持人: 19,你就知道你傷害了你媽媽的心,你是個成熟的孩子.我相信你的母親很以你為傲的

女孩: 我很愛我的父母親. 他們在我三歲的時候領養我, 一直到現在,他們都很愛我,供給我一切所需,甚至到我現在上大學都在幫助我. 我很愛他們. 當初若沒有他們的出現,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情緒仍然激動,啜泣著)

我聽到了你的第一個反應是: 害怕. 因為你的女兒也即將要進入這樣的年紀了,這擺明了就是挫著等嘛! 我問你: 難道這不能避免嗎? 你一定會進入這風暴圈嗎? 或許是這樣的因緣,神讓你聽見這樣的見證,讓你可以在未來的幾年來做好防風預備呢!"是啊!讓這樣害怕的情緒轉變成一種正向的力量,使得自己能積極的準備自己,也利用這樣的提醒繼續學習如何與孩子有更多的溝通.

另外我也知道你哭了,哭得不能自己. 那種情緒的發洩,應該是感動的宣洩,不是害怕的. 藉著這短短幾分鐘從收音機聽到年輕女孩的分享,先是害怕,震驚的反應,但在後面卻聽到他哭泣後悔的分享,讓你知道這是一個過程.也讓你相信可以因著神所賜下那不離不棄的愛,可以將叛逆的孩子挽回,或許需要時間,但更需要從神來的愛及耐心,還有包容. 如此,雖在過程中有傷害,有甚至你無法預料的情形,最終,你會看到太陽會從另外那一頭緩緩的升起.慢慢的你感覺到那愛的暖流在你的心中開始竄流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叛逆 青少年 領養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