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Thomas他現在需要急救!

他是一位25歲的青年, 可是卻已經得了絕症. 醫生已經告訴他沒有任何的救治方法, 他有可能任何時候會去世, 而他也平靜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只是卻有個人讓他割捨不下, 那是他年輕的女友Irene. 如果沒記錯, 她好像只有20初頭, 他們交往好像也有幾年了.

當我知道這位年輕的病人有可能會在任何時候去世, 我找了機會和他會談, 他竟然出乎意外的平靜, 反倒是我這位社工被他深深的感動, 因為這樣一位年輕的人如此坦然的面對死亡, 他告訴我無需再做任何急救, 因為只是突然增加他及他家人的痛苦.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植物人或是終身躺在床上過我的一生" 經過了一次急救之後, 他告訴他的家人讓他走吧! 平平靜靜的走!

可是當他談到他的女友時, 他的眼睛為之一亮! 好像他的整個生命就是為她而活! "其實我們已經論及婚嫁, 但是我一聽到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就告訴她, 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不要再想婚禮的事了. 畢竟我已經沒有多少日子了! 隔天我看到一位年紀很輕的女孩子佇立在Thomas的床邊哭泣, 因為他已呈現昏迷的狀態, 照顧Thomas的護士說, Irene決定在今天舉行一場婚禮, 而新郎仍是Thomas. 我雖然沒能親眼看見整個婚禮的進行, 但從護士的口中知道, Irene穿著美麗的白紗禮服, 陪在Thomas地床邊 牽著他的手, 給他帶上結婚的戒指, 在眾人的"祝福" 之下,Irene給予Thomas深情的一吻, 就好像是希望這一吻可以吻醒昏迷的他, 在場的人無不被這情景所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