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機會去看了一位中國病人 他已經是昏迷的狀況

同樣的我和他的家人作了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談話     因為家人決定停止病人的洗腎

我告訴她們 一但停止洗腎 病人的生命可能在一星期內就會過世    她們都有心理準備

在場的有病人的太太 女兒 孫女及兩個表妹

我試著告訴太太  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她必須要盡快的去做

那就是去謝謝病人對她過去的照顧及讓他知道自己將會照顧好自己

好讓病人無牽掛的離去

話才一講完 太太就掩面哭了

接著 在場的每一位也都陪著她哭了

"她是我見過最好及最會照顧先生的太太 她們結婚40多年 病人賭博 常常都不回家 還騙太太的錢

而且是個playboy 但陳太太都是無怨無悔的扶起教養孩子的責任" 病人的表妹告訴著我

陳太太隨即起身 走到病人的旁邊

輕輕握著他的手 細聲的說: 謝謝你在過去40多年的照顧及陪伴 使我有一個肩膀可以靠

你知道我愛你 我愛你的細心 愛你的負責 我更感謝你為我所做的改變

你知道嗎 我真的捨不得你走 但是我更捨不得你痛....."她一邊說一邊的哭

而我選擇輕聲的離開 因為我知道她還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對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