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幾年前了 而這位病人也已去世!

這是一位患有肝癌的盛先生 身材非常的瘦弱

他是越裔美國人 因著他的背景 他遭遇了許多我無法想像的事情

他分享他結婚之後 還被共產黨抓去勞改 致使他和他的太太分開了將近有七年之久

他感嘆他失去了與他妻子及兒子相處的寶貴時間

在第二次的會談 我約談了他的兒子,Kevin 他的年紀大概快30歲了吧!

剛開始 他似乎有點不自在 大慨是從沒有人跟他談父親的關係

我感覺到他的不自在 於是我就請他回想到小時候的情境

因為我相信人總是比較容易談幼年時的事

談著 談著..他似乎較能open up

我請他分享一件他對父親難忘的事時

他的頭低了下去 開始描述..

"我記得我們在小時候都沒有鞋子穿 常常是光著腳走路去上學

但是爸爸每天都陪我們去上學 那是一段我非常懷念的日子

在那時 我的夢想只是要有一雙鞋而已 但我知道家裡的經濟不太容許

可是有一天當我回家 我看到門口擺了一雙白布鞋

我看看四下無人 就偷偷的的試了一下 剛好是我的size

爸爸跟著我後面 就告訴我 那是送給我的

我聽了 簡直不敢相信"...此時的他已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因為我從來沒有跟父親提過想有鞋子的事

在此時我感覺到Kevin對他父親的愛及感謝

只是他從來沒有對他的父親說出口

因盛先生說他從來不知道每天帶Kevin去學校及這雙鞋子對Kevin的意義是如此的不凡

於是我邀請Kevin跟盛先生表達他對父親的愛及感謝

 

p.s. 你知道嗎?我們常常會因著每天所發生一些小事情 而受感動 所以不要輕忽你所做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