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少時常在幻想自己穿上婚紗的模樣, 手牽著自己所親愛的男人, 然後一起步入禮堂 ,那會是ㄧ種多讓人欽慕的景象呢! 可是 當這樣的機會來臨時 我卻沒能去經歷 這又會是個什麼樣的傷痛及遺憾呢?

在上個星期我去探望了一個病人,因為臨時接到的一個case 也沒問病人幾歲 只說要我幫忙病人家屬給予哀慟的心理支持及後事的預備資料. 就沖忙的趕去病人家中 在門口碰到了護士 才知道是個只有30歲的女生, 我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呢. 他還那麼年輕啊! 得知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他還有兩個哥哥及一個姐姐 他的父母也都還健在 從他們的臉上似乎你可以看見那無奈的表情 同時也透露出一個信息 “無能為力了“! 只有在一旁玩耍的小孩仍然天真的沉浸在自己無憂的世界裡.生與死的訊息正釋放著一種強烈的對比.凸顯出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看在我的眼中 覺得非常的格格不入,也帶些諷刺的意味!也讓我想到聖經的傳道書所提到的: 生有時 死有時 悲傷有時 歡樂有時!

隨後,, 護士試著帶我進到病人的房間 但我此時 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去探望這位年輕的病人? 我只說我要先和病人的父母先談後事再來看望病人. 因為我知道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準備自己的心 但沒想到的是---接下來我聽到了讓我感到更難過及無奈的事情 我的心情隨著病人父親告訴我所發生的事情上下的起伏著

才在一年前,Lily才得知自己得了癌症 旦發現時 醫生就宣布是末期的癌症,當時Lily沒有感到特別的不適 可能只有肚子有些不舒服, 醫生還開了胃藥之類的藥給Lily服用 最後才照出是癌症 可是已經太遲了! “她是個人見人愛的女生 有很多好朋友. 大學畢業就職於附近的高中當老師“, Lily的父親看著窗外慢慢的向我敘述著Lily短短的一生.

原來她是在越南出生的華僑,但很小的時候 就隨著父母親移民來美國.在學業上 她一直是名列前茅的 也很有人緣的. 在高中時 結識了一個韓裔的美人 兩人交往許多年.他們在去年決定要在今年的11/15結婚 .雖然Lily發現了自己得了癌症也告訴了John, 可是 John仍然堅守著他對Lily的承諾,還是願意和他攜手走過紅壇的那一端. 我相信Lily如果此時還清醒的話.定會緊緊的將John擁入懷中,一刻也不放手的!試想這樣的承諾又有多少人能夠持守?我回頭看著那英俊仍帶些稚氣的John,很想對他說: 你是勇敢的,你是有責任感的,更是讓人佩服的

在這個月得知Lily的病情可能沒辦法拖到11月了 於是 決定將婚期提前至這個星期六,而今天是星期三 護士已經告訴了Lily的父母及John, Lily極有可能就會在今天過世. 此時的我 越聽心越是下沉. 看著這位還算年輕的父親在述說這一切時 是如此的不捨又無助時 我只能用我憐惜的眼神給予支持. Lily的父親然後竟突發奇想的問: 是否可以此時就將Lily換上那早已預備好的新娘嫁衣.我好希望能親眼目Lily穿上那美麗的嫁衣.可是家中的一位護士召集家中所有的人來到Lily的床前說她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我悄悄的走出房門,,好讓Lily的家人能有最後的時間與他道別!關上的門後仍然聽到了啜泣聲.此時, 我的心也跟著在啜泣著. 我輕輕的在心中為著Lily祝福.告訴他: Lily, 你可以安心的走了. 你是幸福的 因為現在在你床邊的有你最親愛的爸媽及兄弟姊妹另外還有一個願意與你走進紅毯的未婚夫,John.他對你的這份愛真的是這世界最難能可貴的. 在這個時候,我似乎可以看到你穿起那件繡滿水晶的白色婚紗牽起John,一起走上了那佈滿玫瑰花瓣的步道上,臉上充滿了可愛的笑容.就好像在跟世界宣稱你是那最幸福也是最幸運的新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