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只有九歲的女孩子 因為我的外貌與正常人不太一樣 講話也不是很清楚 沒有人喜歡跟我玩
我是個快樂的小孩 沒有什麼煩惱 但是我有時候會生氣 因為大家都笑我什麼都不會 我试著跟他們交朋友 可是祂們都不理我 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我一定要像每個人一樣 長的濃眉大眼,他們才會喜歡我嗎?

在今年的九月開始 我開始教教會三年紀學生的主日學

在班上大概有16個學生 女生居多

大概在第二個星期 有一個媽媽帶著他的女兒進來

告訴我: 他本應該升四年紀的 可是 他的程度無法跟上 所以 想讓他再留一年在三年紀的班上

原來 他是個患有Down Syndrome(蒙氏症)的女孩

他的外表與別人有些不同 講話也不太清楚

在班上他其實自得其樂的 我必須要多講幾次課堂的內容 他才能明瞭

這班的學生 尤其是女生都不願意做在他的旁邊 甚至他用過的東西 都不敢用

有幾次 我看到了試著教導他們 神看重我們每一個人

即使在許多方面有所不同 神仍然是愛我們每一個人的!

我在想這些只有八歲的孩子是如何學到不去接納或包容與我們不同的人?

是從他們的父母嗎? 是他們的老師嗎? 還是這整個的社會都在說: 我一定要跟大家一樣 不然我就是怪胎!

我想這整個社會都在教導我們要做個正常人...

我常常流淚的跟神禱告: 我希望也是個正常的人 能有許多的朋友,可以和大家一起玩 可是我知道這不太可能的!我只希望大家能慢慢的接納我也更認識我 知道我其實我是和大家一樣的,需要一個關懷的眼神 也需要溫暖的手牽著走前面的路!這只是我小小的要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