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09blog.jpg 

"你問我愛你有多少?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 如果是中國人 大概都會知道這首歌吧?!

我會想到這首歌是因為在前陣子我去探訪了一對老夫婦 讓我有些感觸

最先我被安排去看了太太--Lisa 年紀已超過了85歲 因為壓力的關係影響到了他的健康

而這壓力的來源則來自她的先生--Philip 年紀將近90歲 且患輕微的有老人癡呆症

最讓Lisa擔心的是他會出其不意的跌到 就在我探訪Lisa時,Philip起身要去上廁所時,

就在我面前跌到了. 所幸,他的兒子也在場,隨即就將他扶起.並無大礙.

後來在這個月,我接到了Philip的資料,想不到他也成了我們的病人

當我再次的探訪Lisa時, 她的氣色似乎有好些,可是還是一副病懨懨的樣子

這次我更有機會與他深談到他們的婚姻及他對Philip病情的想法,

"我們已經結婚68年了 這其中我們度過了許多的美好回憶,我們的三個孩子都很孝順, 都無須

我們操心." 看著她那藍色的眼珠帶著我走進了他們的過去.沒有怨言也沒有責怪

"我們那時候剛好在Great Depression的時段,物資非常的缺乏,他當時還在當兵,每個月$10的薪餉

根本就不夠家用,那時兩個孩子都已出世,我省吃儉用的,也慢慢的走過了那個時期,

他是做地毯的, 只要有工作機會, 他總是盡力的去完成,每個月都將他的收入交給我,

他是個顧家的好男人,他總是為我和孩子留下最好的,自己卻捨不得買好的." 說著 說著,他將她的眼睛

轉向他,帶有一種感謝及那種愛到無怨尤的表情. 此時的我, 已被她的那份愛所融化. 知道她不可能

將Philip送進療養院 每當Lisa在訴說他們的故事時,Philip總會打岔 也想將他所記得的事情貢獻出來

雖然有時候,Philip會說錯某個細節,Lisa還是笑笑的糾正他.

"你問我會不會把他送進老人院? 我已經跟我的孩子溝通過了,他不會進去那個地方的,

我們已經雇用了工人來幫忙我們了." Lisa用一種堅定的口吻對我說了他的決定.

 

有這麼樣的一份愛讓你我都無法推卻 那是一種有承諾的 有責任感的 也是無怨尤的

這樣的愛讓你我都願意為彼此犧牲 將自己獻給對方

或許這個故事是平凡的 但它所表現的愛 卻是震撼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