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 

如果你是個億萬富翁 你會選擇給你孩子什麼樣的禮物?

或許會寫一份遺囑: 給予我最愛的孩子(們)所有的財產吧!

這樣的問題會出現在我的腦海 是因為我最近抓緊了時間

讀了一本"超級生命" 是由"超級禮物"作者所寫的

讓我稍微的解釋一下它的背景. Jason領受了所謂超級禮物之後

想不到當他完成了他祖父所給的超級禮物之後,竟然還得到了十億的財產

於是乎 所有他的親戚竟然告上了法院 罪名是: Jason根本沒資格領取十億的財產

這些錢理應"歸還"給其他的人.

因為他從沒有工作過 沒有碰到困難 沒有夢想過 沒有付出 沒有感恩的心 沒有學習....

於是, 歷經一年的法院訴訟程序展開了

過程當中 法官讓Jason有機會去證實他有能力的去善用他祖父所給予他的禮物

藉由這樣的過程 讓他的法官及親戚們看到他會如何的利用這些禮物來通過這層層難關

我節錄其中精彩的片段: 也是Jason收到的所謂超級禮物

**工作讓人產生無比的力量.在工作中與人與事的互動,讓我們體驗人生的其妙與美好

**善用者說:金錢是努力的果實,是夢想的加油站.不懂善用金錢者說金錢是禍根

**擁有朋友的人生就不算失敗,沒有朋友的人生,在怎麼成功也是枉然

**學習是通往夢想的路徑.在黑暗中,點燃學習的燭光將夢想照亮--

"(我學習的方法是透過對周遭的世界與人們保持一股不間斷的好奇心,

以及醫古希望知道答案的渴望.)"

**困境臨到時,猶如障礙,令人難耐與不安.一但度過困境,反而成為生命中最大的祝福

(困境終就可以增強我們的能力,使我們在生命中得勝)

**血緣是組成家庭的根本.有些家庭卻是依法定規章組成.無論那一種型態的家庭

都必須建立在彼此相愛的磐石上.(只要凡事從愛出發,家庭成員之間的連結將可承受任何的壓力)

**恐懼.怨恨和灰心是使人心枯朽的重症.開懷大笑是唯一的良藥.

**夢想是成功的源頭,想成就大事先以夢想為基石(你一生的夢想必須是你自己的夢想,

而不是從別人來的,並且必須步斷成長與擴展)

**人生非常奇妙越想要擁有 就越容易失去,越願意付出 就越容易擁有

(付出是個弔詭的例子,你給的越多,擁有的就越多.豐足可以使人有付出的能力,

而越付出將創造出更多的豐足)

**因為,明白得來不易,所以凡事感恩. 因為,擁有感恩的心,所以珍惜所有

(黃金清單: 每天早晨起床之前,先在內心想像一塊金色的版子,上面寫有一生特別要

感恩的十件東西)

**明天的每一個微笑都是今天努力的成果.請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可以是豐盛的,而這極致的生命就深鎖在你我的心中

愛,是唯一的鑰匙 (沒有人佩得他人的關愛,但是一但得到了,我們應該珍惜,

並且把愛傳遞下去.

**盡心盡力盡意的把每一天活得精彩就是上帝賞賜給每一個人的"超級生命"

這樣的禮物是否也是你想要你的孩子或朋友也要有一份呢?!

PS 想要知道Jason是否贏得了這場官司嗎? 趕快去買一本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