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10e.jpg 
前幾天我打開電視,結果不小心讓我看到俊男美女的韓劇,

理所當然的我就接著精采的劇情看了下去. 但沒想到其中

的一幕讓我久久不能從我腦海中揮去. 故事發生在一對夫妻

身上,丈夫是位電視台的攝影師,因著喜好,他背著他的太太

又買了一之新的羽球拍,就在當天他即將要被派前往以拉克

做拍攝工作時,他的太太發現了購買球拍的收據.於是大發雷霆,

氣得不跟他說話. 就連在送他去機場的途中,也不跟他說話.

甚至, 連看都不看他一眼.也不說再見. 丈夫下車後,非常的落寞.

太太一如往常的去上班,結果,沒想到,他的丈夫竟然遭到

伊拉克軍隊的劫持,且過了幾天後竟傳來已遭殺害.這當中

她到處的去求救,但都未能有任何的效果.甚至她還口出侮逆

政府的言詞,還被帶到檢察官那裏審問.結果,在審問的當中,

他落淚,他激動萬分的說: 他怎麼可以就這樣的走了?我連說

再見都沒跟他說,我不應該為了一支球拍而跟他動怒呢?..…

他就這樣一邊的說一邊的哭訴著…

   你對這樣的情節熟悉?是否常為了某些事情跟你所愛的或

和你關心的人爭吵,然後,出門前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呢?!

只因覺得對方做錯事情了,不值得原諒,也懶得跟他道別,

就這樣走了…心想,反正下班回家後,再找他算帳也不遲.

老實說,我們有很多的假設,假設我的誰誰會回家,假設我還有

機會跟對方說話,假設我還有機會跟對方一起吃飯的,可以跟他

道歉, 跟他擁抱,跟他.…因為不會有發生壞事在對方身上的.

那些倒楣事只會從別人那兒聽到,卻總不會在自己的身上出現.殊不知

今天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和他說再見,最後一次的跟他吃早餐,

最後一次的和他手牽手,或最後一次的和他擁抱.更別說是最後

一次的與他面對面了. 在生活中,我們將許多的事情看做理所當然了,

也太多的應該,或者也可以說太多的“自以為“ 認為生活有很多的

事情在我們的掌控之下,不是嗎? 其實卻不然,仔細想想,有什麼是

我們真正可以掌控? 真的,好少啊! 就好比我以為提前個十分鐘

出門上班,就可以在我預定的時間到達公司,可是,事與願違啊!

卻偏偏碰到了車禍,卻更晚到公司!(這是我昨天實際的經驗啊).

正因如此, 我告訴自己,每天在與我最愛的人道別時, 試著將之前

的怒氣解除, 若有任何的憤怒在當中,也總是盡可能的心平氣和

的與他說再見.


離別啊! 離別! 你讓人心碎
美麗啊! 美麗! 你讓人陶醉
離別對著美麗說: 你可願意做我的朋友?
而美麗卻對離別說: 我們永遠都無法做朋友的
因為沒有離別是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