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tree 

記得好像有一首歌叫做"一件浪漫的事" 裡面的歌詞提到了浪漫的事情就是和另一伴慢慢的變老

最近一直在想這浪漫兩個字 到底浪漫是什麼? 是否它只限於年輕又未婚的男女呢?

還是這樣的情愫仍然可以存在於夫妻之間呢?

一對結婚20 30 40 甚至超過50年的夫妻還有可能保有浪漫嗎?

前幾天聽到一個已婚的朋友還在看類似的書籍 當時 我聽了一笑置之

甚至之後想到還是覺得有趣 但後來再想想 我想不管人結婚已否 都想有那份令人憧憬的浪漫

尤其是女性的朋友們 應該對這樣的追求是無止境的

話說我家的那個女兒 年紀輕輕就一直非常的喜歡幻想自己是位公主

而且也幻想著未來能跟她的的白馬王子手牽著手呢!

對她來說 與她相愛的人走進禮堂就是浪漫的 還有穿上那美麗的婚紗也是浪漫

所以 我想那份浪漫的心對女人來說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吧!

既然對女人如此的重要 那不管婚前或婚後 我相信那都是一種需求

如果在婚姻中時時的讓浪漫的情懷充滿在其中 那這樣的夫妻可能會離異的可能性要少很多了

可能我最近常在想什麼是浪漫 所以 我特別的注意男女之間的互動

這是我今天在教會聚會時所看到的哦:

一對結婚將近結婚60年的夫妻 丈夫因著中風坐著輪椅 行動不方便 他的太太輕輕的幫他把外套脫掉

又慢慢的將外套蓋在他的腿上 就是這樣簡單的動作 但就是讓我的視線停在他們的身上

短短的不到一分鐘 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一對年輕的未婚男女 散會後 男孩子排隊等著中餐(教會完後 備有午餐) 但他東張西望的好多次

結果一位年輕的女生走來 他就讓她排在一起跟著他拿中餐 這其實也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 但讓我看

到時 我也覺得那是種浪漫哦!

還有另外一對中年夫妻 自從有了孩子後 就好少共同做一件事情 於是今年他們和女兒一 起點綴聖誕樹

而且出門也很少牽手了  但在前幾天吃完晚飯 會將老公的手輕輕的牽起 重溫那份小小浪漫的感覺....

 不管你是男生或女生 只要你我稍微的注意一下 稍微的主動一下 還有稍微的厚臉皮一下!

你不覺得這樣的浪漫其實是常常可以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