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 耶利米32:33 (他們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我雖從早起來教訓他們,他們卻不聽從,不受教訓) 今早讀到這句話時,感受特別的深,因為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九歲女兒不聽我的訓誨,而且也以他的背向著我,簡直就跟這聖經節一模一樣!我難過得哭了起來,難過孩子的態度惡劣,也稍微的了解神對我們的心情了! 我也更了解為什麼神一直希望我們能聽從他的話語,因為他知是為我們的益處.我祈求神幫助我能更多的與他親近,放下自我!

1/16 33:2 (成就的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掙扎,而這些掙扎我若是知道都不是我能掌控,是神! 那我的心不會一直的想要去抗衡.我最近很想去做有關奴隸方面的工作可是神部沒有開路,我雖失望,但也深知這在祂的掌控中.你呢? 生活中是否也有這樣的掙扎? 或許現階段不合適吧! 耐心的等候他的時間吧!因為成就得是耶和華!

書寫對我的意義: 1/17 36:2 (..耶和華ˊ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取一書卷,將我對你說...一切話從我對你說的那日,...直到今日,都寫在其上)神也書寫文字在書卷上,作為一種紀錄,這好像也在對我說,現在我這麼的寫著,記著,也是記錄! 以後這些就是我的紀錄,也是我的回憶! 生活中有許多的發生,當中有美好的,有害怕的,有悲傷的,還有令人跳躍的,這裡的紀錄也許沒有很精彩,但我學習將它看作是一種歷練,在文字上的,甚至在自我上,我告訴自己,這是一種寫作的練習,也是一種將自我貶低的方法,我寫不再是要人來看了,而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如果我能達到一種程度是如果有一天我沒寫文章就全身不對勁的話,那我想我就更上一層樓了!我就要來個自我慶祝!

1/18 耶利米是各正直的先知,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他仍然堅守所當傳講的.

1/19 (願耶和華你的上帝指示我們所當走的路,所當作的事) 42:3 這是許多人都希望的,但神其實已經告訴你什麼當作,什麼當說,只是我們就是順著自己的情欲去說及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好比不可賭博,但還是去賭了,我真的想要走神要我走的道路嗎? 真的說神要我說的話嗎? 或許我還是說了自己想說的,也做了自己想做的.人心所想的深不可測,"女人心,海底針", 大概可以稍微的描述了人的心, 每天都有所掙扎,不是嗎? 明知這樣才是對的,但基於"理由"我選擇了那樣做...求神幫助我面對這樣的抉擇!

1/20 (耶和華如此說,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我所栽種的我必拔出,在全地我都如此行..) 45:4 我很喜歡這句話,尤其在這新的的一年開始,每個人的生命都需要被建立,也許要再次被拆毀,畢竟人的一生有許多可能是汙穢的,這讓我想起劉牧師提到角落的蜘蛛網,我們的心有很多時候都有ㄧ片蜘蛛網需要清理,但很多時候,我們缺乏了力量來去除它們,唯有神可以幫我們重新建立,也重新的拆毀,一次次的讓神更新生命.你有蜘蛛網嗎? 我知道每過一段時期我就需要神的更新! 所以 我每天都來道神的面前求神幫助我!

1/21 (你因倚靠自己所做的,和自己的財寶,必被攻取) 48:7 神啊! 我是否常常得還是倚靠自己的才能和錢財來做事情呢? 若是,懇求你教導我不倚靠勢力,不倚靠才能,乃是倚靠你,走在你的道路上,指教我當行的路. 得你的喜悅! 阿們!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