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97.JPG  

如果有一位知名的聲樂家在你的面前,你能想像他輝煌的過去是如何的嗎? 要不是因為我的工作是到處探訪不同的病人,我可能這輩子都不太可能會遇到所謂的聲樂家吧!畢竟我的生活圈子根本就沒有類似的人在我的周遭.

在前陣子因著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去探訪一位由歐洲來的聲樂家,從他講英文的口音,可以知道他是歐洲人,剛開始談話的時候,我根本不知此人有著我不知的輝煌成績.只看到他穿著一件單薄的衣服,有些散亂的頭髮,臉色帶著一些倦容, 他其實是一個看起來很平凡的老百姓.他住的地方也是一間很普通的公寓,裡面只有一個兩人座的沙發,一個老舊的餐桌,及一個小小的coffee table. 家中的擺設非常的簡單,地上灑著一些食物的殘渣,我看到這樣的公寓是很稀鬆平常的.

慢慢的,經由談話的過程中,他透露出他以往在各個歐洲國家的有名戲院擔任opera singer(歌劇演唱者), 當他在訴說這些輝煌的歷史時候,他的表情也慢慢的亮了起來,他闡述著這些事情,曾經為英國的女皇,世界各國的名流,爵士及國王演唱.他擁有一棟別墅,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更別說他的日常生活所需用的,幾年前因緣際會,他的弟弟告訴他在美國生活是多麼的舒適,有多麼無憂,於是乎,他移民來到了美國,但千想萬想也沒想到根本和他當初在歐洲所過的生活天壤之別,更因為他的身體出了狀況使得他必須停止他歌唱的生涯,尤其他得了心肺方面的病,使得他無法在唱歌能擴張他的聲線.說著說著,他竟開口就唱了起來.

哇!當他開口演唱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聲音相當的宏亮,又帶有那種歌劇的聲響,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足以讓我相信他是位在達官貴族面前的那位歌劇演唱者了. 之後,他的兩手一攤,看著我說,這有什麼用? 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做了, 我連自己都沒法洗澡了,什麼都需要有人來幫助我. 他的表情頓時又是回到了那有些悲又有些累的樣子.

---------------------------------

人生啊! 人生! 我告所你,你真的是很可愛.

你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活, 也無比的眷戀.

我本以為我是100%的擁有你.

可是當我把你左擁右抱的時候,你卻對我使出了剎手鐧

似乎在提醒我,不要忘了照照鏡子,看看自己

我只不過是有一個腦袋,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和一個嘴巴的一人而已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