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31.JPG  

我看著你,指著站在正前方的男人問你: 他是誰?

你並沒有抬起頭來回應我,

本以為你因著帕金斯症的關係而無力回答問題,

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分鐘,你卻回答了我妳吃飽了,你早上做過運動了,你喜歡旁邊的位吳太太來照顧你

於是我不放棄的再問了你一次,又指著那個站在我們前面的男人問你"他是誰?"

這次你抬起頭來,眼睛尋著我所手指所指的方向望去,然後又慢慢的把頭低下

仍然不說一言,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看了看那個男人,我為他感到難為情,也故意的將話題再次的轉開

更出乎我意料的是你拿起復健師給你的黃色橡皮開始做起復健運動了

我很快的給予你鼓勵,然後看看站在我們前方的男人,他馬上說是做給我看的,

在這一切發生之前,那個男人告訴我他有三個兄弟但都是不同的父親,

"在那個時候的人,大部分的夫妻都是等到孩子長大了,20 30歲之後,才會離婚,因為有責任,

但他沒有,..."而這個他就是你!

是的,這個男人就是你的兒子, Dan,一個只要你生病了就飄洋過海來照顧你的人

但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說不出他是誰呢?還是你不願意承認呢?

在這段錯綜複雜的關係裡,最終你選擇了一個人來到美國,過自己的生活,單獨的過20多年,

是不是你放棄了關係? 或許你經歷的關係讓你傷透了心,也或許你先衛的婚姻觀傷害了愛你的人,

讓你不得不"逃離"那個地方?

你的兒子現在在你的面前,你也選擇放棄了?還是他是傷害你之一的人?

我想這會是個謎了! 不管如何,我期盼你能選擇踏過你自己的傷痕

唯有將傷痕狠狠的拋在腦後,不再去將它存放在你的記憶裡,你才能從中得到釋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擇 放棄 婚姻觀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