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 out  

 最近你又頻頻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又讓我揮之不去

已經至少六年的時間了,只能說,對你的感覺很微妙

奧妙之處在於你讓我不痛也不癢,

以至於,我缺少了動力去好好的追求

就是因為這樣的可有可無的感覺,

讓我跟你就像一對相識多年的戀人一般,

想到的時候,就多點接觸

忙碌的時候,就把你稍稍的放在書櫃內沾染些許灰塵

我好像看到你在彼岸在向我朝著手,

你要我快快的過岸去,

可是,我總有千百理由不去做船的原因啊?!

幾個月前我花了時間去尋索可能答案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我的心又暗淡了下來

然後,又再問自己,真的要做嗎?

我看看鏡子,看到自己懷疑的表情,

然後,鏡子裏的你問我: 你是誰啊?

我不認識你耶,做事這麼的拖拉,你一向做事乾脆,果斷的,”

我開始皺起眉頭,雙手托著下巴,回覆著鏡中的那個我

我知道它是值得我做的一件事情,好吧! 我要為自己再次的加油了!”

朋友們,也幫我加油打氣吧!

我不要還在原地打轉,也不要仍然停留在此岸,

更不要再看到鏡中的那個懷疑的我猶豫不決

更希望我和你不再是熟識戀人的棄之可惜,

卻是時時的對你有渴慕及充滿無限創造的敏銳喜歡.

-----------------------------------------

當我發表文章之後,突然思緒轉到了一本書:行在水面上. 於是,

我又在次的拿起這本書來翻閱,期待能在當中找到一段話來

提醒我或幫助我. 結果,這段話提醒了我.

"..成為專業畫家的是那些在學生時代,就能享受繪畫的人.

那些因為想要賺錢或是出名的人而入校就讀的人,大多

都飄浮不定地去從事其他行業. {{畫家必須想[畫]----

勝於一切. 如果畫家坐在畫布

面前,開始盤算這幅畫可以賣多少錢,或是揣測評論家

會怎麼說,他就無法追求原創之路. 創意的成就乃在於

一心一意地沉浸其間."

是的,讓我不要忘記當初那份對寫作的愛,還有那份對原創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彼岸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