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箴言3:24). 這句話看似簡單,可是對許多人來說卻是一種渴望. 晚上來臨時,懼怕通常會在許多人的心中慢慢的聚集. 而睡眠更是一種奢求. 睡得安穩及香甜成為許多人的渴求.或許是太多的憂愁,或者是太多的慾望,使得自己在睡眠上成了問題. 感謝ˋ神,我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在去年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可是,經過禱告,也學習將心中的掛慮放在神的面前,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睡得安穩! 

7/8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它是你的生命。(箴言4:13) Take learning in your hands, do not let her go: keep her, for she is your life. 有什麼人事物要我們緊緊抓住的? 大概就是這裏所講的訓誨(learning). 這正好符合我最近在想重新拾起每個月的閱讀計畫. 總覺得在這過去的一年,我的閱讀停頓了因此學習還有寫作也就停在一個地方,在這智者所羅門王提到不可放鬆的就是學習/訓誨. 而閱讀則是最好學習的方式之一. 學習是我們的生命. 活到老,學到老正是這樣的比照.也懇求主讓我在學習的道路永無止境.我相信只要保持著對主話語的熱誠不變,我的生命也因著它保持著熱誠.

7/9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箴言6:6). 生活中許多的植物動物都是我們人類學習的榜樣.連那小小的螞蟻都出現在箴言裏面讓我們來學習牠勤勞的模樣. 我們自稱是高等動物的人類還要從中去探討牠們如何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牠們的生活有規律的. 這讓我想到孩子的規律性需要去幫助他.養成習慣,好在日後可以在他成長的過程中,自己可以能那個自律的習慣來管理生活. 一個自律的人,不表示就可以將這樣的規律傳承給下一代,智慧!需要智慧,時間還有耐性.才能將這樣的品質傳承下去.

7/10 教導智慧人,他就越發有智慧;指示義人,他就增長學問( 箴言9:9)  感謝神讓我有這句話. 昨天我鼓起勇氣跟一位親人說出我對一些事情的想法及感覺.雖然在我周遭的人都覺得我小題大作,但我還是選擇跟他說了我的感受,對我來說,他是智者,他在許多事情上我很欣賞,也讓我有學習,所以,他讓我感到她有雅量接受我跟他提的事情. 結果,他還自動打電話來給我,怕我忘了跟他說這件事情,因為我事先寫了email給他,說我想找他談一談. 沒想到時間一到,他就打電話來了.

7/11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極美的話;我張嘴要論正直的事。( 箴言8:6) 我們的嘴是要用來說美麗的話語,還有講論正直的事情. 不只是美麗,還是極美的話語. 對我來說,說美麗的話語一直是種挑戰,我不擅言詞,更沒說要使用美麗的言辭了,但這理鼓勵我們要說美麗的話,我相信就是讓人得造就的話,讓人得益處的話,也讓人得到鼓舞的話. 謝謝主.我一直在這樣的挑戰中提醒自己,也在學習中. 主啊!我的心多麼希望我所講出來的話是造就人的也是讓人得益處的.願你來幫助我.

7/12 仁慈的人善待自己;殘忍的人擾害己身。(箴言11:7) 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就連聖經這裏也提到了我們要善待自己. 那我要常常問自己是善待自己的還是擾害己身的. 一個仁慈的人會擾害己身嗎? 通常仁慈都是指對他人,但是在這裡還提到了對自己也仁慈. 很喜歡這句話,仔細想想才能知道其中的道理. 有很多時候,我們或許認為自己是仁慈的,但卻對自己卻是殘忍的. 不是嗎? 善待所指的應該是所有對身體有害的都不去做,感謝神,讓我讀到這樣的字句.提醒我在許多事情上面要凡事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箴言 智慧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