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92.JPG 

昨晚無意間的看到沈春華live show在訪問最近夯到不行的"光陰故事"裡的三位男主角

當中提到了他們與父親的關係 看了之後 有些感觸

他們提到當初走進演藝圈遭到父親如何的反對 但因著這齣"光陰故事"而有了轉變

其中一位"楊一展"在演藝圈還沉浮了十年 直到今年才展露了些光芒

三位的父親都是等到他們有了些名氣才給予鼓勵

我覺得很可惜也很可悲 因為這些大男孩必須獨自的承擔那份孤獨.輕視 甚至沒有被尊重的漫漫的過程

還清晰的記得楊一展說: 我是個需要很多愛的孩子 當爸邀我一起喝酒時 我很高興 也很激動...

就是這樣的ㄧ個簡單的動作 就可以使一個孩子如此的感受到愛 為什麼就吝於給予呢?

這也讓我想到在幾年前我看過的ㄧ位臨終病人的孩子 雖已經超過了40歲了 但一直期盼在他父親死亡前能給予他接納及愛

因為他是家中唯一沒有當上醫生的孩子 這個痛讓他一直痛了許多年

反觀自己的父親 似乎也是除了打罵之外 也很少給予我鼓勵

或許這個社會就是沒有教導父親要如何的愛孩子 如何的去接納及鼓勵吧!

但我相信只要父親願意在他有生之年給予他孩子愛及接納 做為孩子的我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moment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