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當中可能有許多的遺憾! 而今天我心中就出現了遺憾!

每天早晨我的例行公事就是打電話去公司check我的工作留言, 聽聽是否我的病人有任何的變化!

You have two new messages: Haru病人在昨天晚上5點鐘去世了!

我聽了, 整個人都呆了, 我打算這幾天去看她的, 而且我跟她約好了的, 她答應我的.

Haru是個日裔美國人才六十出頭, 但在去年被診斷有乳癌. 她持續的做化療及電療但這個月發現已轉移到其它的部分, 她和她的兒子決定參加安寧護理的服務來走完她這最後的人生階段. 兩個星期前我和她談了第一次話, 我問她是否有機會和她的唯一的兒子說過她是如何的欣賞他? 我和她解釋我們東方人似乎都不常讚揚我們的子女, 鼓勵她有機會和她的兒子談談心裏的話, 在我和她談的過程中, 她都是低著頭, 最後她抬起頭來說: "我可能沒辦法說出來!" 於是我建議用寫的, 甚至用錄音機把她想要講的都錄起來給她的兒子及她的一歲孫女, 她一聽到我這個建議, 眼睛都亮了起來, 告訴我這是一個好主意!

前三天我再去拜訪她, 是因為她的病情變化的很快, 她的兒子及媳婦要求和我面談有關雇請外人來照顧她的事宜及她的後事的準備, 我只利用了最後的十分鐘鼓勵她及她的兒子利用機會來表達對彼此的感激及讚賞, 而我也提醒她這星期我會再來看她且要開始我們的錄音工作, 她笑了笑回答:O.K.

可是我來不及了 來不及為她做錄音的工作 也來不及跟她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