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似乎隨著自己的心情也灰暗了起來 今天的工作好像是偏向灰暗的 今天看的病人都是第一代移民

第一位病人的太太訴說著獨自在Hungary帶著三個年幼的孩子過著心驚膽跳的日子 每天都害怕共產黨會隨時帶走他及孩子 因為病人之前先獨自來到了美國 被認為是間諜, 我非常得努力工作 為了養活我的三個孩子 我從沒有自己的娛樂突然有警察闖進來 我好害怕從此就消失在人間“我試著將她拉回到50年後的現在 可是 她的記憶卻老是停留在她還在Hungary時的情景, 她一邊說 一邊流淚 就好像才發生的事情一般 她的先生在旁聽著 也無可奈何! 我問她: 這些發生的事情仍然歷歷如昨 你仍然有許多的害怕? 她的淚又奪眶而出 接著才道出在三年前的2 她的大女兒因著癌症去世了 因此她的心情特別的難過! 在我離開時 她送我到門口 還跟我說: 之前她沒有什麼機會跟人說這些事情 也沒有找過心理諮詢 今天跟我說了之後 心裡覺得有很大的释放 這時她笑了出來! 我告訴她 我還會再回來看她的˙

接著又去探訪了另外的病人 也是由Cuba(古巴)移民來美國的 而太太也是照顧者 她同時還照顧著她的母親 當我看到她時 有些心疼 因為你可以看出她一臉倦態 睡眠缺少 精神不濟的感覺 病人因著中風 只能躺在床上 等著人去服侍他 在旁坐著的老媽媽 不會說英文 也只是愛莫能助的表情 整個探訪的過程 因著陰錯陽差 使得時間拉得很長 以致延誤了病人的太太要去看醫生的時間 於是開口要我載他去病人的醫生診所辦些事情 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因為我是不能載病人或其家人的 如果出了意外 我就要負責的! 但看到他墾切的表情 我還是答應了! 我請他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 在車上 他藉機訴說了他如何的依賴病人 而病人是多麼的照顧他 如今 所有的擔子都在他的肩上 英文又不好 說著 說著 他哭了可是 他告訴我上帝給了他許多的安慰 由於 醫生的診所已到 無法多說 他就下車了! 我很遺憾沒能給他一個安慰的擁抱!

 

 

 

我繼續開著車子有種想哭的感覺 就在此時 我趁著紅燈停車時 仰頭看了看天空 看到我喜歡看的藍天 今天的天空其實也是灰灰暗暗的 可是這個時候 我看到好漂亮的藍色天空 神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也需要安撫 於是 賜給我我喜歡的藍天 告訴我 我並不孤單 因為他與我同在 他更知道我的難過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 告訴自己 下一個病人正等著我去給他一個安慰的擁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