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看著前面的鈴鐺, 我突然有些感傷 可能它們讓我想起了這星期我所

探訪的一個病人, 因為在她的family room的外面,就有類似的風鈴

掛在外頭不時的會聽到叮叮叮的聲音,在那當時的幾秒鐘,整個世界

就像是停留在那個叮噹的第三空間呢!那樣清脆的聲音相當的悅耳!

可是當時的她卻似乎毫無感覺!

珍惜 

當她抬起頭時,時間卻是隨著她的訴說回到了幾個月前. 雖然她的言詞

有些激動,但仍可聽到她有許多的罪惡感在當中,"你知道他最後的

一句話是什麼?"Get me out of here'(幫我趕快離快這裡), 可是,

我無能為力.他就這樣在醫院過世了....她又將她的頭低下開始啜泣.

整個的過程,她哭了又哭, 但也能跟我談談她和先生生前的趣事.

珍惜 

"今年如果他還在的話,我們結婚就60年了. 而且今天是他的生日啊!

眼淚又這樣的從眼角旁流出. 當他說今天也事先生的生辰時,我還很

慶幸今天能夠來跟他一起度過這部分的時間! 我也將心裡的想法也

告訴了他. 接著,我跟他解釋每個人的憂傷的時間長短不同,但大部分

的人會說至少要經過一年的時間, 因為在這當中他將會經歷不同的

假期,他的生日及結婚紀念日.像今天是他的生辰他卻不在身旁,

今年是他們的60年金婚的年日.都需要時間去慢慢的適應.

珍惜 

有好幾次,他抱著頭說: 我覺得好痛苦啊! 我不喜歡這樣的痛,很難受!

每當我想到他的時候,都是他對我好的事情, 都沒有生氣或難過的

就這樣再一次的抱頭大哭! 我坐在他的另一角,我終於站起來,走到他的

前面, 彎下身去,抱住她說: "你對先生的那份愛,真是讓我感動"

接著我也留下了那份感動的眼淚. 我還告訴他我很慶幸的可以與他

一起流淚!

珍惜

雖然我們談了 哭了 也笑了 也知道那份傷痛的氣氛仍然

在我們所處的房裡,但我們知道這是一個與悲傷同處的時候

一個我們需要去經歷的,無須逃避,無需遮掩或甚至強顏歡笑的

這是個自在的時候,也是自由的.我相信更是勇敢的及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