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現在每天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或與朋友所談論的不外乎是日本的地震及海嘯,

面對著讓人難過,傷感的一幕幕,量誰也無法不緊皺著眉頭,甚至,想要逃避這些令人不捨的鏡頭

日本人所表現得相當冷靜,也充滿了勇氣. 這讓我想到了這個德州女人,他的名字叫做: Diane

今天有個朋友寄給我一個clip,告訴我clip中有一個女人親手做被子(quilt).

鏡頭帶到了一個女人正在專心的用裁縫機在做被子,

房子裡面滿了許多的布料,正等著主人的手將它們做成一件件美麗的quilt

等我仔細一看,才看到他的眼睛是看不到的,因著某種的眼疾,使得他失去了視力,

他陷入了沮喪,有一天他仍然是非常的憂傷,然後,他舉起他的雙手向神問:

我還能做什麼? 結果沒想到,他的雙手竟然麻了,接著就讓他想到他還有雙手

可以使用,幾天過後,他的朋友打電話問他是否有興趣一起學做quilt(被子)?

他欣然的接受,就這樣他接受了挑戰,至今,他能夠靠著一台舊舊的裁縫機一針

針的將一件件的被子給完成.當然他還是有一位朋友幫忙他搭配被子的顏色,但

除此外,還是靠他自己慢慢的完成. 他分享自己不是個會整天坐在家中等著人

來告訴他要做什麼,乃是自己去尋求該做得還有可以做的事情. 當問及他的人生目標,

他說她希望自己是個鼓勵者,聽到他這樣的目標時,我的心已經被它所激勵了. Diane

並沒有因為是盲人而自憐,也沒有自暴自棄, 反而,他將自己獻給這個社會,也獻給需

要的人. 在最後的影片中他鼓勵所有的人,盡情的去分享自己有的,自己可以做的,

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的愛及我們的擁抱.

看完這個短片,讓我再回想到現今的日本人,他們展現出的也是勇氣及團結.

他們沒有垂頭喪氣,也沒有怨天尤人,只有一個目標:重建家園.每個人獻出己力,一同的

奉獻自己所僅有的.就好像這Diane一樣,沒有問:為什麼會喪失了視力,卻是問著自己:

我還可以為我周遭的人做些什麼?!

以下是那個短短的影片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7lfaSmDxVZ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