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焦  
Solitude is not the absence of company, but the moment when our soul is free to speak to us and help us decide what to do with our life. (Paulo Coelho): 獨處並不是缺少同伴,卻是讓我們的靈魂能自由的與我們對話也幫助我們決定未來要如何的規劃.
這是我在facebook讀到的ㄧ句話, 讓我非常的喜歡,它讓我再次的思考獨處(solitude)的意義. 其實之前我有寫過自己獨處的事情,也蠻享受這樣的自在. 在每天的早晨,我都儘量的有一 段獨處的時間,當然,我會先與神相遇,然後,思考神給予我那天的話語,接著就是與自己獨處的時段,有的時候長ㄧ些,有的時候因著工作的關係會稍微的短一點,甚至於有時那天早晨沒有獨處的時間,但在開車的時候,我聽著基督教的音樂台,會試著抓取可能是神要告訴我的話,就在心中默想.在這個時候,我也是獨處的,而我的靈魂此時此刻正與我自由的對談著.
 
就像今天我沒有與神對話,但神卻利用電台的分享讓我同樣的享有獨處的好處. 這個分享很簡單,只是讀了兩節經文,詩篇23篇的2,3節: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短短的兩句話,卻讓我的心滿足,讓我的靈歡欣.當我聽完這樣的分享,我的心就好像已經躺在那青草地上了.
 
對於喜歡創作的人們,我相信更需要有獨處的時候,像畫家都是背著畫架,遠走他鄉,自己ㄧ個人的去尋求靈感,而喜歡攝影的人,也總是喜歡一人帶著許多的攝影工具去尋找那個唯ㄧ.喜歡寫作的人更是需要ㄧ個地方讓他可以無憂無慮的放下所有,來儘情的揮灑內心的那份情感,不管是對人的,對事物的. 不但如此,是否當我們獨處的時候,我們更能認識自己呢? 我們比較能聽到心中的吶喊,聽到靈魂的哀求,聽到神的聲音,更去分辨那些我們不需要去聽的,因為這個世界似乎有太多的聲音讓我們失去了自己. 致使得我們失去了方向. 失去真正值得我們去追求的目標,太多的花言巧語蒙蔽了我們的耳,太多的似是而非遮蓋了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失焦了. 難怪Mr. Coelho最後提到了當一個人獨處時,不但是讓靈魂與我們對談,也是ㄧ個時機讓我們的心去聽到底我們的前面的路要如何的走?!
 
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讓獨處幫助你找到心中的那個微妙的聲音,也或許幫助你找到心中的那個亮眼的影像,因為它最後能夠讓你對到焦的.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