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417.JPG  

你曾經征服過一座高山嗎? 是你獨自征服的還是隨著朋友的加油打氣連拖帶爬的完成的呢? 昨天我又再次的翻起那本[生命甜蜜點],裡面也提到了一個類似爬山的故事,想與你分享.它是發生在美麗的Colorado的一個高山,在暑假期間總是有許多的青年人來露營來登山,不論他們的體積的輕重或大小,每個人都會爬上頂峰,而且要務必讓所有人都要爬到山頂.作者也是其中一個需要一起攀爬的督導之一. 這天四百個年輕人一起出發了.當中有一個學生花了時間精確的算出需要八千步來達到山頂,但到了四千步後,他告訴大家他實在是走不動了,他是個大家都喜歡的年輕人,可是當他發起驢脾氣時,就是連一步也不走了,青年營的人員告訴他:[你不能單獨下山,你回頭,所有的人都要回頭.]

在那時,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回頭,於是,作者訂出計畫,他走三十步,休息六十秒.結果用了這樣的速度走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不到三百公尺的地方,但最後卻陡峭的像消防車的雲梯.在這緊要關頭,兩個大男生各在他兩邊架著他的胳膊,作者則在後面推著他的屁股猛推.結果聽見了掌聲,四百個年輕人站在高峰上,為這位叫馬修的鼓掌,又叫,又喊,又拍他的背. 當作者坐下休息時,腦海浮出一句話:{路卡杜,看到沒? 這一幕說出了我的計畫.你們要盡力把彼此推向山頂}.

不知道當你讀到最後這一句話時,有什麼樣的感想? 對我來說,是一個震驚,也是一個很大的感動.我的眼淚脫眶而出,曾幾何時,我忘記了我生活在一個群體當中,是要彼此的幫助,要彼此的打氣,要彼此的鼓勵,我卻在這一兩年當中卻只是想著自己的計畫,顧著自己的成長,想著自己的靈修,及種種.其實這個社會本來就叫我們將自己管好就好? 中國人還有句經典: 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也常聽人說: 我們本來就是自私的,不是嗎?

但這幾次的牧師講道: 要對人有憐憫的心,要照顧你的羊群及至現在這本書所提的盡力把彼此推向山頂.是啊! 我不但要自己登上高峰,也要把對方推向山頂去啊! 我想我會流淚可能是因為神提醒我很難去盡力把彼此推向山頂.尤其我聽到有人在寫作上比我更能進一步的有所成長,就會有忌妒的心出現,也有不服氣的感覺.雖然社會上的教導是盡量的將對方採在腳下,但神的教導卻相反,求神幫助我不要只顧自己的事,要去彼此的擔負對方的重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頂 推向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