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math Lake  

剛才出去吃飯的時候,看到一幅讓我感到溫馨的畫面,先是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人大約55歲左右, 走進來詢問有關座位的安排,原來他說他還有另外一個人也會一起來用餐,但他是坐在輪椅上的,他等到確定位子之後,就走出去了.過了一會兒,又看到他的身影,但這次卻是推著一位坐著輪椅的老人進來,他很感謝老闆安排了位子可以讓他們一起的用餐. 待就定位了.也點好了餐,就看到那位西裝筆挺的男士拿出一份報紙對著坐輪椅的老人念著,雖然我和他們有著些許間隔,我依稀的聽到了他用著不緩不急的聲調念著報紙上的新聞. 而那位竟然聽著聽著眼睛閉了起來,嘴巴卻是張著的,我想他是邊聽邊睡著了.但是那位西裝筆挺的男人仍然是溫和的念著報紙,並沒有因著對方似乎睡著了而有所停頓或有所氣餒.

其實當我起身離開時,那個溫馨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他們讓我也感受到那份安靜的,祥和的氣氛.他們看起來像是一對父子,或許他們正在享受著天倫之樂,不管他們在一起是做著什麼樣的事情,或是吃飯,或是聽讀報紙,或只是一起坐著, 我想他們都很開心在此時此刻擁有著對方,沒有其他的要務,或其他人的打擾,就只有彼此的心靈交流.雖然他們不是情侶,但他們的情誼卻讓我想到了虞承慶的那首歌靜靜的部分歌詞: 只要有你陪我 静静的就足够  你也在等着我 静静的温柔.  我想就是那份情,使得在旁邊的我深深受到感動,也為著這對"父子"高興.這是個難得的畫面,因為有許多的父親/孩子似乎總是無法也或許不知要如何的與孩子/父親相處, 但很多時候,只要你我願意花些時間與他相處.彼此就將會在當時與對方的心相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馨的畫面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