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92.JPG  

在你的周圍是否有這麼一個人就是讓你又愛又恨呢?

你想愛他,可是就偏偏他的一些作為讓你感到棘手

又偏偏他是你人生很重要的人,想甩也甩不掉的

當然我會這麼寫,也是有這檔人在我的生活裡

最近又被這個人給弄得又是愛恨交錯,老實說,愛少了很多,討厭倒是多了很多

就在我又在傷腦筋的時候,最近重新的讀了[優質思考]這本書裡剛好就提到了

[當喜歡]對上[愛]的篇幅提到了我們的"喜歡"是反覆無常的,它有可能因著環境有所改變.

我可能因著對方的漂亮的外表喜歡他,但卻有可能看到了他的一些習慣又討厭他.

有很多的時候,我們巴不得那個人趕快在我們眼前消失或有個閃失,然後就在心裡大喊:好!

喜歡的感覺太容易浮動了,但[愛]卻不是如此.

這本書的作者提醒我:{愛人常必須逆著我們的本性....當我們喜歡某人,我們會有好處,但真愛

是只願意向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來表明.}

想想,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愛人竟然要逆著本性來做?!而他給予的解藥竟然是:

去欣賞對方的優點,專注的去愛對方,當我們願意這樣做的時候,我們將會以一種新的方法

來關心對方,進而帶出的行為及思考就能夠改變我們負面的感覺.

作者還給予四個欣賞對方的原則:

1. 承認自己不可愛 ˊ2. 不作情緒反應 3. 記得每個人都是神所愛的 4. 承認自己也有被人欣賞的需要

現在我們有了解藥,就端看我們要如何的去運用它了,求神幫助我們好好的來學習欣賞他人,進而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