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45  

今天收到了ㄧ個email,只有簡單的幾句話,卻讓我的心沸騰許久. 其實是跟我的婆婆的幾句對話.起因是昨天我們跟她約了早上去教會一起敬拜,她怕會遲到,因為她還要去跳蚤市場,結果是我們遲到了,她比我還早進到禮拜堂. 後來我給他ㄧ個email提到她總是做事很認真及用心.就連跟我們約去教會也是如此.結果, 她卻說她也會遲到,並且提到她以前跟我公公出去的時候,公公都會提早在車子裡等她,等她ㄧ坐進車之後,他們彼此會給對方ㄧ個會心的微笑. 我想會有這樣的會心一笑,大概是婆婆感到公公對她的體貼,他沒有因為等她不耐煩,也沒有對她壞臉色看.反而是耐心的等待,而且給予她依個溫馨的微笑. 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心好受感動哦! 這樣的感動就持續著跟著我,甚至在開車去探訪病人的時候,ㄧ直會想到這樣的情景,同時讓我想到這是我公公生前所留給他的美好記憶.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經意的事情正在我們的腦海中存留,有美好的,也有悲傷的,當然也有懊惱的,那我呢?我現在所給予我所親愛的人存留最多的是什麼?有沒有可能都是美好的呢? 還是讓人懊惱的呢?那有什麼事情會讓人對我們有美好的記憶呢? 這裡有這麼樣的ㄧ句話,或許可以做為你我的參考,來幫助我們去營造ㄧ些美好的記憶.

 "I've learned that 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said, 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did, but people will never forget how you made them feel."...Maya Angelou. 大意是: "我學習到人通常不會記得你對他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卻會永遠的記得你所給予他們的感受." 這是由美國著名的作家,現年84歲的瑪雅.安吉羅所寫的. 仔細想想,真的很多時候,若是對方對你特別愛護或尊重,似乎你很容易記住這個愛護你尊重你的人. 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及提醒. 我希望在有生的日子中,我能努力的為我周遭的朋友,家人營造許多繽紛色彩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 營造 Maya Angelou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