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保羅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 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綑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願主的旨意成就使了(使徒21:13) 人總是有感情的,總希望朋友親人能夠相隨在旁,若是要離開總是捨不得的,總希望能夠留下對方,但就像上星期有ㄧ句經節所提的:我是誰,能夠攔阻上帝呢? 這裡保羅經歷也是如此,更何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雖然心碎,但保羅仍然按照神的旨意去做,當旁邊的人得知他的心意已決,也願意按照神的旨意,希望能夠成就. 離別總是令人難受,也讓人不捨,但因為知道彼此都在神的國度中,我知道有一天我們和這些朋友們還會再相會的! 我也知道彼此會在禱告中紀念的!這讓我想到昨天婷婷說:星期五Paul沒來,我告訴他,他要去別的教會了,大概不會來了, 還問他不知道嗎? 他說:不知道,接著說: "我知道他不說因為他怕我們哭. 我說有可能是他自己也會哭吧?! 心想,這孩子也知道大人的心!

9/10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做見證(使徒行傳22:15) 今天讀到了保羅即使被抓入監,他仍然不放棄神在他心中的使命,將神的福音傳開,甚至傳到外邦人的地方去,因著主如此的吩咐,他就如此的去行,沒有遲延,就是順服到底!做見證,這是每個基督徒都會做的基本事情.甚至受洗之後的第ㄧ件事情就是在眾人的面前有見證的機會!讀到這裡,讓我想到了"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為主見證"這句話,謝謝父神,因著祂的恩典,我們得以知道他的福音,若不是保羅當初的順服,還有許多宣教士的見證,我們這些外邦人又如何聽見神的道呢?

9/11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上帝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使徒行傳27:25) 當神有這樣的應許給保羅,他就如此的相信,也按照所信的去行出來.不但自己相信,也將所信的傳播出去,為著是教人因此相信上帝是可信的,也是信實的. 我的心仍然感到troubled,願神在我所troubled的事情上有所幫助,我知道他不喜悅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我此時只有等待了!

9/12 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你們必不能得救(使徒行傳27:31) 等待永遠對人是ㄧ個功課,不是嗎? 有時那種漫漫無邊的等候讓人很想放棄,不管是等候人或事情的成果,都讓人心焦急!你現在有在等什麼事情嗎? 或者是你已經為某個人或某件事禱告了許久,卻遲遲得不見效果,讓你很想就算了. 但其實等待是磨練我們的性情,也是讓我們可以有順服神的機會. 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放下自我,讓神來掌權的時候,反而事情就成了.我常覺得神很幽默,很出人意外的處促成ㄧ件事情的完成. 不要放棄! 繼續得等候吧! 看看神會如何的成就哦!

9/13 無論是希利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羅馬書1:14) 保羅看自己是福音的使者,無論到那裏,他的使命就是傳福音,不管他的對象是誰,這是他的使命.ㄧ個人需要很清楚他的使命,如此他能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所作所為是因著什麼的緣故. 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我之前覺得我的使命就是將我的工作職分做好,但又覺得缺少了什麼,之前曾經也想過給自己ㄧ個mission statement. 但好像沒有花時間在這個上面去思考. 你呢? 你是否有你個人的mission statement呢? 年紀越長,越需要這樣的提醒, 而不是一天過一天了.

9/14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嘛?(羅馬書2:21) 凡事都要從自己做起,不管是對孩子或帶領團隊的領導者都是如此,不是嗎? 這讓我想到僕人式的領袖,所講得也是從自己做起.在家庭中也是這樣,想要對方改變,自己要先改變,不能一味的總是要對方改變,自己卻還是那個樣子. 看別人的樣子似乎就必較容易看到要改的地方,自己總是盲目的,言教不如身教,真的是至理名言啊! 主啊!願我常在你的裡面得知自己需要被改變的地方,而不是總要別人改變,自己卻連ㄧ根手指頭動也不動!阿門!

9/15 上帝設立耶穌做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馬3:25) 神因著愛,將祂的愛子賜下,讓我們可以因著祂的血得以潔淨.但我們必須有所"行動"才可以接受這份珍貴的禮物. 那就是要接受祂才可以成為我們的,如果你接受了ㄧ份禮物,但卻放在桌檯上,從不去打開它,這份禮物就失去了它的價值及作用. 同樣的,我們若不打開我們的心門接受耶穌為救主,祂就與你我無關. 即使祂就在你的旁邊,還是ㄧ份與你無關的禮物而已.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