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心發現

在前幾天我又去了圖書館,試圖去搜尋是否有新的圖書,順手拿了兩本,ㄧ本是有關在內室禱告生活,另一本則是講小人物可以做的. 因為正好這兩個題目都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類題. 尤其是我發覺在工作中似乎需要有些突破,或許應該說在現階段生命需要有所突破吧?! 我一直在想除了工作,家庭之外,我需要有些什麼樣的不ㄧ樣. 當然,除了頭髮剪短,換了新髮型,心境好像並沒有隨著三千髮絲有所改變. 總覺得心中有個渴望在那裏吶喊,說著: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Can anyone hears me? 也想著可能我要去學習新的事物吧?還是在重新開始我們的姊妹組嗎? 這些姊妹可以被招聚起來一起來做些什麼的, 這種種在我的心頭繞了又繞的,沒有什麼結果. 但至少,我告訴自己每個月讀三本書的習慣要繼續下去了.因為我停了好ㄧ陣子.

昨天我拿起了在圖書館借得那本:"小人物,大革命",在那本書的封面有ㄧ小段話是這樣寫的: 每個人都握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你的行動不但改變了自己,也正在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就從關懷周圍的人開始. 我猜想當時我可能是看到了這ㄧ段話才借這本書的吧?! 這不就是符合我在想要重新開始姐妹組的意念哪?!於是,我開始用ㄧ種期待的心情展開了這場"旅行,我才剛開始這趟旅程, 隨著作者的故事,我的心慢慢的沸騰起來....

第ㄧ個讓我沸騰的開始就是在第二頁: "光是豐衣足食還不夠,人人都希望行善,更希望生命有意義,希望活出ㄧ種樣式,是讓世界感懷的". 我讀之後,恍然大悟,原來我希望我的生活是讓世界感懷的,當你的生命到了ㄧ個階段,金錢不是你唯一的願望了,而是讓自我的生命有意義的. 我發覺我的心開始陣陣的顫抖,開始更期待即將要揭開得那個"意義"所在了.

接著作者讓我看到了有ㄧ群70,80多歲的老太太為了將縫製好的敷料送至癌症的病人手中,每星期二都聚集一起花時間縫製著,發起人是住在貧民區的老太太,伊達斯. 另外還有一對退休的夫婦,身體也是有問題,但他們對早產兒有負擔,目標是為早產兒做衣服. 加勒也是,他只有九歲, 因著某個主日學,他聽到了在中美洲貧困孩童缺乏乾淨的水喝,於是,他取出他的積蓄$20,也請求他的父親幫助他,然後,他挑戰教會裡的兒童事工的同工,也跟隨他一起奉獻.結果,他募到了挖掘兩口水井的錢. 作者提到ㄧ句震撼我心的話: 神從不呼召有能力的人,卻裝備差遣他呼召的人. 讀到這裡,我的眼淚開始在眼中打轉了. 在讀到下一頁,是提到英國的辛德勒名單,我看過這個電影,但如今又在讀了他的故事,如何在年僅29歲的時候,為了幫助了猷太人父母在集中營的孩子們免於被害,到處的募款,為了就是安頓這些孩子.如今被拯救的子子孫孫有將近七千人之多,甚至他都沒告訴任何人. 他的名字是: Nicholas Winton. 這樣的事蹟讓人好生敬佩,不是嗎? 我的心大大的被震動了,深深的為著這些人所感動. 你說,這剛開始書的旅程是不是讓你也覺得很精彩?

才走了沒多久,這個旅程已讓我淚流滿面了,最後作者給了挑戰: "行善要完全撤底: 針對世界的需要,做密集奉獻,犧牲的回應,擴大格局,悉心籌劃,呼朋引伴,共襄盛舉(先從參予人的名單開始). 這不就是我所想得重新的開始之前的姊妹們回來嗎? 但對我來說,我需要去禱告去尋求我要在那方面給予貢獻,然後在呼朋引伴的一起去做! 此時此刻的我,心情澎湃著,盼望在不久的未來,可以有ㄧ個給予熱情的對象,讓我們一群人能有所給(時間,金錢),同時,也所得(自我意義及成就).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