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今天是彩虹之家的靈修會,感謝神的帶領! "從水裡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就歡歡喜喜得走路.(使徒8:39) 這讓我想到當我出信之時,也是歡天喜地的,那種剛信主後的喜樂總是在心中. 腓利帶領他信主後,他就自己行走.這似乎在隱喻著剛信主的人可以自己靠著主來成長. 且在當時,只因著信就接受洗禮了. 但我相信腓利應該是很了解他所信那位獨ㄧ真神才願意洗禮的! 並非像有些人其實並不瞭解卻被周遭人說ㄧ說就糊塗得洗禮了.

9/3 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使徒10:35) 在神的眼中,我們每ㄧ個人都是平等的,他不會以我們的成績或外貌來評論我們.不管我們的膚色如何,我們總是祂的愛子.雖然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但現在我們卻是一樣的在神的國度享受著祂所賞賜的豐富一切! 謝謝主! 主耶穌,我們原是不配的人,但你仍然揀選了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的想念你的作為!

9/4 ...我是誰,能攔阻上帝呢?(使徒行傳11:17) 似乎有許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走這個方向應該比較好吧? 或是找那個人來做適合. 但上帝的意思卻是完全得從另一個方向走的,或是找另外一個人來做的,跟我們原先的意思相差了許多,很多時候我們不能了解,不太能去順服,甚至有時候還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行. 但這裡的經節提醒了我,上帝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或許在人看起來應該這樣做,但在神的眼光更是以一種長遠的眼光來看待的.現在我不能理解,但相信以後當事情發生了之後,就會恍然大悟了吧! 求幫助我有更多祂的眼光來看事情!!

9/5 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使徒15:11) 每個人的救過程不盡相同,但ㄧ定都是因為主耶穌的愛,我們才能得救. 這樣的經節常常的出現,藉以提醒我們所信的,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我想很多時候,有ㄧ個人信主了,我們總希望那個人能稍微得提到自己的名字,讓自己的名也沾到一點關係,我自己其實就是這樣的,但我知道不管有沒有被提到,神都知道.況且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是神要人信的,也是他的主動,才使我們能認識祂的!

 9/6 於是兩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保羅揀選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他就走遍敘利亞,基利家,堅固教會使徒15:39-41) 我的印象中聖經裡有提到門途中有爭論的地方似乎不多,但在這裡讀到保羅和巴拿巴起了爭論,表示爭論在服侍是會有的情形,也會因著意見的不和,而分開去服侍不同的工廠及群眾. 就像在前天讀到的若是出於神,有誰能夠攔阻呢? 每件事情都有兩面,端看我們如何得來看待這件事了.有好的也就必有不好的ㄧ面. 爭論一定不好嗎? 不見得的! 只要其,果能榮耀神,沒有什麼不可的,你說是嗎?  >>探訪病人後,我正要回到車子,就看到遠處有個人在照像,仔細一看,在對準我的車子呢,她跟我說星期四是掃街日,不能停在這,但還好我正要開走,沒給我罰單! 感謝神!就差那麼幾秒鐘呢. 不過其實她是可以給我罰單的,因為我已經停在那裏了, 不是嗎?

9/7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上帝,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使徒17:24-25) 神沒有邊界,沒有任何的限制. 只有我們人給予祂的限制,但在這裡告訴我們神其實沒有任何的邊界的,但是我們人總是喜歡將祂放在我們的框框裡面,我們本身就是有限制的,所以很自然的就將祂也放在我們設定的格子裡. 祂不住在聖殿中,也無須住在那裏讓我們朝拜,所以他的作為也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寫到這裡,就覺得驚嘆.也覺得奇妙,更覺得有趣. 如果神的作為都在我們的設想中,那就太沒趣了,不是嗎? 這樣說來,每天都是令人期待的哦!^_*

9/8 服侍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猷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ㄧ樣避諱不說的....(使徒20:19) 這是保羅的個人經歷及服侍態度. 在服侍的心態上,他沒有因著自己的利益做事情,一切的行事為人都是以主的旨意為主. 甚至在應該要講的事情上也是如此. 在這過程中,他流淚為了神的福音,為了還沒有信主的猶太人及希利人. 他為主服侍的熱誠,一直是我向神禱告的ㄧ個態度. 昨天小組開會,我感動了,因為看到弟兄姐妹們也是因著神的緣故彼此的扶持,彼此的幫助,也彼此的接納,還有彼此的包容,我相信也知道神要用我們這ㄧ群弟兄姐妹一起建立神的國. 不管我們是從何處來的.我們的背景如何,我向神求,加添我們更多從不同地方來的人,因著這樣的不同,我們可以看到是因著神的緣故,使我們能相容,使我們相愛!我知道神的心意正是如此!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