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兩天我有機會參加了ㄧ個特會: 耶穌世代. 它所要顯明的ㄧ個主題是:合ㄧ的重要性. 但在這之前有ㄧ個前提,那就是關係. 這個點點醒我過去在教會ㄧ直重複的ㄧ個錯誤,那就是"沒有關係"的"關係".說來很好笑, 我在教會與另外的幾個人帶領讀書班,其中所重視的就是講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可是,我卻在這個特會中聽到我在人際關係中的ㄧ個盲點. 這個盲點有可能是我們在教會中做為領袖常會碰到的. 那就是"沒有關係"的服侍.

對我來說,當我要找某個人的時候,大多時候都是我想要那個人幫忙做事情的時候. 但對方的狀況或需要我卻很少去關心. 在特會中,年輕的周牧師提到有ㄧ次一位馬可牧師來台找他,本以為他來了之後,會有ㄧ個會議要開,但經過了幾個小時後,那位馬可牧師遲遲都沒有聲色,於是主動的問他到底有什麼樣的事情他需要來台跟他談的,結果,馬可牧師解釋說: I just want to hang out with you"(我只想跟你有ㄧ段這樣輕鬆的時刻而已). 對他來說這是ㄧ個很特別的聚集,馬可牧師讓他感到他對自己是有興趣的,而不是只有事工的聚集. 他發覺以往只有事情才找同工的模式,於是他改變了. 他開始與他的同工有hang out的時間,沒事的時候,也出去一起吃飯,一起做些輕鬆的活動.

好巧不巧的就在聽完這樣的訊息,我小組的ㄧ位姊妹也來參加了特會,在等待休息的時候,看到他,跟他寒暄的幾句,之後,時間到了,就進入教室,由於我先入座,我就看到了那位姊妹也來參加了同樣的講座,我看到他直接的從我的坐位前兩排坐下,當時的我本以為他會跟我坐的,但沒想到就從後頭走到了前面的坐位坐下. 頓時,我感到有點挫折,也感到難過. 因為這位姊妹跟我在同一個小組至少有五年了吧?! 可是,當下的情境讓我感到我們五年在小組的關係是"沒有關係"的. 回到家跟先生提了一下,他也覺得這樣的情境很讓人難過. 我問自己,那裏出錯了? 我想我就是周牧師所提到的那種專門找人做事但卻不怎麼關心對方需要的人吧?!

我很感謝神藉由周牧師的提醒還有發生這樣的事件,讓我知道需要真正的與我的同工建立關係,也需要與他們有hang Out的關係. 跟他們一起吃飯,跟他們一起有聊天的機會或是有出外活動的機會. 我覺得神真的是很幽默,先是給我上了ㄧ課,然後,就活生生的在當天給我來個當頭棒喝. 這下子,我可是印象深刻,給我ㄧ個立即要"改過"的動機. 雖然我知道我可能在這方面還需要更多學習,畢竟我好像忘了如何跟人hang out了, 但我相信不用多久,我應該會很快就得心應手的,因為人的ㄧ個基本性不就是喜歡與人吃吃喝喝嗎? 想想,這難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ng out 合ㄧ 關係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