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我和女兒的一個慣例是: 睡前一定會一起禱告,然後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一件事情. 雖然這樣的慣例實行了將近十年,但有時我也會受到挑戰, 就好像剛才我還是按著往常來到他的床前,正要躺在他的身旁時,他立即問: 讓我聞聞你的頭髮,是香還是臭? 我馬上說: 好啦! 臭啦! 他也聞了聞,說臭! 他就把枕頭拿走,等我禱告完了,我立即要起身走了, 他突然說: 沒有抱抱哦?

: 你不是說我臭,那就不要靠近我,也不用抱了

女兒: (不吭聲)

: 那你是要臭,還是要抱?

女兒: (頓了兩秒鐘),要抱抱.

於是,我趨身向前給了他一個大擁抱. 他故意的咳了咳,表示他聞到我難聞的髮香. 在那同時,我在他的耳邊說: I am glad you told me. 之後,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在那個時後,我覺得那是一個幸福的時刻.

這讓我連想才不久前,我讀到一篇講義雜誌裡寫的短文叫做:[喜歡:幸福腦的關鍵詞]由米山攻啟所寫;慕樂翻譯. 最後的一段話:

 

要想讓記憶在腦中固定下來,就必須加入快樂、可怕、有趣……等情感。人類大腦中有一個檢驗感情的關卡,叫做杏仁核。在這個機制中,只有被視為有感情的記憶,才能通過杏仁核到大腦皮質,成為真正的記憶被保留下來......覺得「喜歡」,而且想到它就「很快樂」這是讓腦有所成長、感到幸福的重要關鍵。

 

 

如果我們希望在心中的記憶可以儲存下來,又可以讓自己的心中總是有幸福的感覺,那我要努力的去營造更多快樂,喜歡,及有趣的感覺. 如此一來,當我年老的時後,我會是一個充滿快樂及幸福滿滿的老人哦!

arrow
arrow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