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兒上完游泳課後,馬上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Tomorrow we have to go to the big pool and learn diving. 聽他的口氣,充滿了恐懼及無奈. 我也馬上說: 你怕哦? 那我們今天晚上來一起為這件事情禱告吧. 他點了點頭.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一句: 明天我不想去上游泳課了! 於是,我接著問: 那是不是以後都不去上游泳課了?

: 沒有啊!只是明天不上

: 所以,以後要是困難的課程,你就不上了?

: 我可以只學簡單的課啊!

: 那你只想待在游泳課的level 2?

: 不想! 只是跳過明天的課就好了.

: 可是,這是課程的一部分,我知道你會害怕,我明天會坐在你看得見我的地方,有什麼事情發生,我會知道的.

: 你看不到我的,我可能會沉下去的,那游泳池有910呎深啊!

: 我知道你會怕,因為到底明天課程會是如何進行,你不曉得,所以,你會緊張,你會焦慮, 這都很正常的,只是很多時後,撒旦利用駭怕來嚇我們,阻止我們向前行. 而且這些如果我….”都是你的想像,不要讓這些想像阻止你繼續下去.

: life is not fair.

: life is not easy and not fair. 

當我再一次的強調他的害怕都是他的想像,要去拒絕這些壞的想像,他似乎聽進去了一些.於是,我在一次的跟他確認明天我一定會非常注意的. 最後花了時間與他一起禱告,然後,還是在他的臉頰上一個親吻及道晚安. 我走出房間,心理感謝神,因為知道她會在這件事情上有所學習,我知道這會是個令她難忘的經驗. 也會是個很好學習成長的機會.

其實當我在寫這小故事的時候,也讓我想到讀過的一本書:[行在水面上].其中就有提到害怕這個令人想逃避的題目.也讓我再次的有機會去翻閱作者所提供有關的提醒,藉此也與你分享.

“[害怕]往往於事無補,而又不受歡迎.它會附著在對我們毫無威脅的事情上,使我們徒 然癱在那兒,無法行動…..“成長總是包含著冒險,而冒險總是蘊藏著懼怕."....如果你活在懼怕中,就永遠無法發揮神放置在你裏面的潛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行在水面上 害怕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