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我那篇捐血記嗎?我拒絕了幾次的紅十字會電話邀請後,開始思考前面兩次的失敗.其實我有了些領悟 想想第一次的失敗是提醒我日常的飲水量是不夠,而第二次則是告訴我在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在今年一月中時,我又接到一通邀我去捐血的電話 這次我終於答應再去試一次!

同樣的我還是有點緊張真的很怕又會跟前兩次一樣 心裡戰戰兢兢的. 我還做了禱告呢! 走進那間似乎熟悉又陌生的房間,這次血紅素沒問題了! Yahoo!護士要我躺下等!於是針插進血管中一切就緒, 護士說一切O.K. 但過了幾分鐘,護士看到我的血似乎有停擺的現象,調整了一下下針頭,我心裡想: 不會吧?這次又要失敗了嗎? 我看到旁邊的一位"老太太"比我晚到, 都已經捲起她的袖子 要走了! 我急忙問護士: 可以嗎? 可以用嗎? 她說可能就只能捐到這兒了!因為有超過3/4的標準 所以 還是可以用的!我鬆了口氣ㄝ!

當我走出那個小房間時我心裡有種得勝的感覺!真的!那是一種翻山越嶺後,最後到達了最高點的征服感!其實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會有許多的失敗經驗,而這些失敗的例子常使我們對許多的新嘗試卻步. 我們害怕會再次的失敗,或是害怕又再次的丟臉.如果我當初就打退堂鼓,我可能久而久之因不注意我飲食的習慣,身體就有所問題!但是我選擇了去面對它而不是去逃避或一味的埋怨.結果我不但更注意我的飲水及飲食習慣也克服了所謂的心裡障礙!

"態度是決定我們會被失敗擊垮或受刺激的因素.一個人面對困難能夠堅忍,是一種健康的態度.贏家不會輕易叫停.當我們叫停,失敗就會擊敗我們,使我們的態度垮台!"---態度

朋友!你今天要如何選擇面對你可能有的失敗呢?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